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并检查督导帮扶工作落实情况

2020年11月06日 10: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将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当前,脱贫攻坚到了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更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持脱贫攻坚目标不动摇,如期兑现我们的庄严承诺。

为落实悦来投资集团2020年扶贫方案,确保扶贫项目发挥实效。2020年11月4日至5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带队赴城口县修齐镇、治平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检查督导帮扶工作落实情况。

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王菊梦一行参加了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帮扶城口县修齐镇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悦来投资集团向修齐镇捐赠80万元以及“五彩山庄•风情走廊”雕塑群。

▲向修齐镇捐赠“五彩山庄•风情走廊”雕塑群

向修齐镇捐赠80万元

在捐赠仪式上,王菊梦表示,为助力修齐镇打赢扶贫攻坚战,悦来投资集团累计向修齐镇投入扶贫资金共计270万元。捐赠的助学金帮助了近200名学生顺利入学;捐资修建的饮水工程,解决了4000余人的饮水安全问题。2020年,悦来投资集团帮助建设的路灯项目,极大方便了居民安全出行。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

此次悦来投资集团向修齐镇捐赠的雕塑作品,将进一步提升修齐镇乡村旅游文化的品质和内涵,促进修齐镇发展乡村旅游业,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增收。

在帮扶工作中,悦来投资集团与修齐镇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今后“亲戚”之间要勤联系、多走动,希望双方友谊长存、共谋发展。

“五彩山庄•风情走廊”雕塑群部分雕塑作品

检查督导帮扶工作落实情况

随后,王菊梦一行在修齐镇和治平乡检查督导了帮扶的节能路灯和危房改造等项目。

王菊梦表示,悦来投资集团捐助的项目补贴资金,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将资金用在了实处,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今后,悦来投资集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聚智聚力,贡献力量。

历年来,悦来投资集团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尽锐出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累计向城口县修齐镇、治平乡、沿河乡、高燕镇坪原村投入帮扶资金1171万元,共计帮扶项目22个,涉及便民工程建设、捐资助学、增收就业、产业发展、农副产品销售、留守儿童关爱等方面。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建设完成并发挥实效,为困难群众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乡村振兴的启动之年。悦来投资集团将继续助力贫困地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并持续关注乡村振兴,为发展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城口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向阳,悦来投资集团领导李辉、潘勇、余华以及集团办公室(党委办、董事办)、监事办/内控部,城口县修齐镇、治平乡、高燕镇坪原村等有关同志陪同检查督导帮扶工作。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