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江新区面向全球征集礼嘉悦来智慧园区域协同规划方案!

2020年11月05日 11:26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阅读量: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两江新区将启动礼嘉悦来智慧园区域协同规划,从11月3日起,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耀“智慧名城风景眼”

绘“巴渝富春山居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礼嘉、悦来拥有最独特的生态本底、最集中的智慧元素和最丰富的应用场景,两江新区把推动礼嘉、悦来片区联动发展作为新区做靓“智慧之城”名片的重大任务和重要抓手,举全区之力推动礼嘉、悦来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美丽江湾。

此次征集,礼嘉悦来智慧园将以场景营城创新生态价值转化,以城市品质价值提升平衡建设投入,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美丽江湾”;打造集聚地域文化风格和美学特征,展现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未来城市场景;打造“智慧名城风景眼”,绘就现代版“巴渝富春山居图”。

人文与科技完美融合

生态与智慧交相辉映

据了解,本次规划范围包含两个层次,核心设计范围将聚焦礼嘉悦来片区约40平方公里,区域协同规划范围包括礼嘉、悦来、仙桃数据谷、蔡家、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嘉陵江两岸区域,面积约80平方公里,其中包括嘉陵江岸线约30公里进行综合提升规划。

在设计内容上,方案需要对礼嘉悦来智慧园约40平方公里用地进行总体城市、景观设计,充分挖掘自然本底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挖掘人与景观的关系,探索人观景过程中的内在体验,营造生态、舒适、优美的空间意境,实现人景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展现人文与科技完美融合、生态与智慧交相辉映。

场景规划设计是其中较为重要的一个方面,方案需要策划智慧智能应用场景,将高品质生态场景、多元化消费场景、新经济应用场景、类海外生活场景、高水平治理的社会场景渗透融合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建设智慧智能的未来城市,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对礼嘉悦来智慧园进行区域联动规划,围绕产业如何联动、交通如何互通、配套如何互补、城市治理如何协同四方面,制定礼嘉悦来联动发展实施路径。

此外,方案需要从交通互联、产业融合、景观共赏、设施共享、场景互动、岸线治理等方面,对协同区域约80平方公里用地进行总体研究,提出具有国际视野、重庆特色的规划策略与思路。并对协同区域嘉陵江岸线约30公里进行综合提升规划,重点考虑景观风貌方面的研究及与城市腹地之间的协同发展,打造优雅充满韵律、相看两不厌、近悦远来的滨江风景线。

一等奖总设计费400万元

据了解,此次方案征集的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3日—2020年11月13日15:00之前(中国北京时间)。11月中旬,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召开资格预审会,择优选择5个联合体应征单位参加本次国际征集活动。12月底,入围单位提交设计方案,评审委员会将从应征方案中评选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其余为优秀奖。

其中,一等奖总设计费为400万元人民币(奖金加深化费用),二等奖奖金150万元人民币,优秀奖奖金各100万元人民币。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