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正文
海内外英才齐聚悦来国际会展城,重庆英才大会11月21日启幕!

2020年11月05日 10:54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2020重庆英才大会,将于11月21日-11月22日在悦来国际会展城举行,大会以“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会、展、赛、论、演”一系列活动。

作为重庆最高规格的招才引智盛会,首届重庆英才大会于2019年11月成功举办,2020重庆英才大会即将拉开序幕,今年的英才大会有何亮点?

▲11月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重庆英才大会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主会场3个板块17项活动

线上线下吸引全球英才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活动以重庆英才大会官网和重庆英才网为平台,线下活动以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为主会场,并在有关区县设多个分会场。

大会主会场活动包括重要活动、人才引领发展专题活动、人才项目引进洽谈3个板块,具体包括嘉宾主题演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西部科学城高峰论坛、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发展论坛等17项活动。

●开幕式

●嘉宾主题演讲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西部科学城高峰论坛

●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发展论坛

●2020独角兽企业重庆峰会

●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峰会

●市校合作创新发展研讨会

●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重庆广阳岛”活动

●高技能人才发展•2020康养论坛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会

●博士后科研站招收活动

●重庆市事业单位高层次紧缺人才专场考核招聘会

●“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

●创新创业创造项目路演

●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成果展

●闭幕式

本次英才大会用五个字来概括就是“会、展、赛、论、演”,包括会议、展览、比赛、论坛、路演等一系列活动内容。其中,人才云上洽谈会等6项人才项目引进洽谈活动已于今年7月启动,延续到今年底。

来自国内外政界、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医药卫生界、金融界的重要嘉宾将亲临会场参加活动,还有3万名以上国内外高端人才、大学毕业生、项目团队代表等各类人才通过线上方式共聚重庆,共商发展大计、共享合作机遇。

此外,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结合本地区本单位人才工作实际,适时举办几十场各具特色的专场活动。

大会呈现四大特点 

国际化、高端化、市场化、智能化

2020重庆英才大会,突出四个特点:一是更加注重国际化,面向海内外的顶尖高校、高端研发机构、知名孵化机构、创新型领军企业发布了重庆的“求贤令”,搭建“面对面”对接平台,聚集全球人才来渝创新创业。二是更加注重高端化,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院士、知名大学校长、知名企业家以及行业领军人物参会,分享前沿领域发展趋势,探讨创新创业人才的热点话题。三是更加注重市场化,委托专业机构运营,引入商业合作模式,让“重庆英才”这个品牌能够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四是更加注重智能化,通过活动上线、上云,让用人单位和人才足不出户轻松参与大会对接洽谈等各项活动,提高大会引才引智实效。

借力三朵“云” 

足不出户就可参会

大会线上活动方面借力三朵“云”——云直播、云洽谈、云展厅,使重庆英才大会更具智能化。

“云直播”:11月21日的开幕式和22日的闭幕式以图文直播的方式,包括会议期间重要嘉宾的主题演讲都通过网上呈现。“云洽谈”:在线上设立“四川引才专区”和“重庆引才专区”,实现川渝数据信息共享,搭建线上面试洽谈室,组织人才与用人单位不见面进行洽谈,尤其是事业单位招聘,包括高校、科研院所、基层用人等单位的招聘,共1893个岗位。“云展厅”:在线上设置虚拟展厅,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成果展,这是网上进行的,集中展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情况,四川、重庆以及有关区县人才的政策,以及重庆英才团队创新创业成果。

近者悦,远者来。重庆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函

11月21日-11月22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将在悦来国际会展城精彩上演,敬请期待。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