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品牌展会“好戏连台”,悦来创新服务提质增效

2020年11月04日 10:36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悦来国际会展城在十月迎来了密集的展会期,各类展会“好戏连台”。潮流生活节、模特大赛及火锅、文旅、教育、汽车等领域,一场场内容丰富的展会活动连轴上演。悦来国际会展城会展经济呈现火爆的态势,为参展参会的四海宾朋呈现一个完美的近悦远来开放城市“会客厅”。

品牌展会“好戏连台”

悦来会展经济呈现火爆态势

10月1日-10月2日,26°潮流生活节在悦来国际会展城26度街区举行。炫酷街舞、绚丽滑板、嘻哈说唱、文创集市……众多精彩在悦来江湾精彩上演,一场最懂生活的潮流生活节让市民朋友们在双重喜庆的日子里,尽享吃喝玩乐购;

10月2日-10月5日,致尚2020悦来・中国首席少儿模特大赛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省份800余组选手家庭参与“小超模”的角逐;

10月14日-10月16日,全球养猪业盛会——第九届李曼中国养猪大会暨世界猪业博览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来自全球的75位嘉宾分享了100余场主题报告,参展企业613家,参会代表8264人,专业观众73537人次,规模创历届新高;

10月15日-10月18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举行,10大主题展区、近千家展商线上线下同台比美,高峰论坛聚焦成渝文旅融合新趋势、新思路、新举措,“一带一路”交流区共话开放、合作丝路精神等,尽展“诗与远方”的魅力;

10月16日-10月18日,2020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火锅节首次实现展出面积6万平方米,吸引全国各地火锅产业链企业600余家参展,5.6万名专业观众现场采购、观展,火锅节线下活动累计实现交易额3.9亿元;

10月23日-10月25日,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举行,展览展出面积达17万平方米,以“展示、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我国以及来自美国、德国、韩国、丹麦、加拿大的1350余家企业,携近20000件各类教育装备产品参展……

2020年10月,悦来国际会展城举办各类展览7场、会议22场、婚宴活动6场,展览总面积超40万方,累计接待人流量突破30万人次。2020年10月,悦来温德姆酒店共计售出8091间豪华客房及套房,接待了12491位客人入住,10月累计6天达100%住房率,累计15天住房率达90%以上。26度街区的餐饮及酒店等商家,经营情况较上月同期拉动消费上升约13%左右。餐饮业态,大多数商家平均月营业额在35万左右;酒店业态,开房率能达到50%以上。

应对多场品牌展会联袂上演,悦来国际会展城秉承将优质悦来服务与山城热忱的款客之道相结合的理念,通过各项细致周密的保障举措,确保各大展会安全有序地进行。让参展商家放心布展,让观展观众安心逛展,致力为到来的参展商、观众们提供更高品质的展会体验。

悦来创新服务应对大展连台

重庆国博中心秉承“专注体验与成效”的服务理念,软硬件两手抓,创新采用“项目经理制+馆长制+网格长”的服务模式,一对一与组委会对接,利用“前期助宣传、展中管服务、展后帮收尾”的管家式服务,实现随时解决展商或组委会提出的问题。

为迎接十月多展同开以及教育装备展、药机展全国2大巡展连台上演的情况,重庆国博中心项目组保持密切沟通,从保洁、搭建、电力接驳、广告等方面制定了完整的翻台计划保障方案。连续2次通宵作业完成翻台工作,单日通宵搭建完成400余标间搭建、楣板发放、楣板安装、标配配送等工作以及600余条电力接驳;在12个小时内完成教育装备展撤展工作,药机展顺利实现翻台。

提供多元化的餐饮服务

2020年10月,重庆国博中心提供多元化的餐饮服务,进一步提升参展商、观众的用餐体验。展会期间,馆内提供小吃、快餐、中餐、咖啡、甜点、便利店、自助设备等31个餐饮生活服务点,单日餐饮供应量最高可达2.3万份,设置有包括川、粤、西式、精致面点在内的丰富品种,更加入了风靡全国的重庆特色美食“九园包子”、“吴抄手”、“正东担担面”等。

此外,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共计开设用餐区51个,服务嘉宾用餐9场,接待49000余人次用餐,翻台46次,急翻台16次。其中,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在接待疫情常态化后首场大规模国际会议——第九届李曼中国养猪大会时,再创两项悦来服务记录。首次在11500平米展馆服务单场3600人自助餐,完成300桌晚宴急翻台,一天连续提供两场共3700人茶歇。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餐会现场提供小吃、中餐、特制甜品等自助菜肴以星级美食,迎接四海宾客。会间茶歇甄选新鲜食材,保证餐点质量与食品安全,品种丰富的各色小食,从制作到摆放都独具匠心。

营造干净整洁的观展环境

悦来国际会展城全方位保障观展环境,2020年10月,重庆国博中心场馆内共计投入保洁人员4037人次,完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运合计约1100吨;场馆外,投入保洁人员4100余人次,水车作业1720余台班,扫地车作业1500余台班,高压清洗约170万平方米,垃圾收运约480吨。开展期间临时增加用工约500人次,夜晚加班人工约40人次,车辆加班通宵3次。

场馆内分阶段采取不同措施保障现场的干净整洁,展前实施场地保洁,交给搭建商一个干净整洁的场地;布展和开展期间保持展览现场(包括馆内展览区域、连廊、卸货区、就餐区、道路等)地面整洁、无垃圾,卫生间整洁、无异味,公共就餐区餐饮垃圾的清理及餐桌卫生,为展会营造良好氛围;展会期间实施全馆消毒,保障疫情期间放心办展、放心开展、放心参展、放心观展;展会结束后实施场地保洁,大至十几米的搭建物料,小至一颗螺丝钉,细碎边角都清理得精细周到,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下一个展会的到来。

制定详细交通方案未雨绸缪

大型展会前后,需要很多重型货车运输物资,这对场馆硬件条件有着很高要求。2020年10月展会期间,累计有2500辆大货车进出重庆国博中心运送物资。重庆国博中心无论是从场馆规模还是交通保障、物流路线等方面都能轻松的满足这些要求。

项目前期,场馆协调主办方、交通职能部门、物流服务商,制定详细展会物流方案,包含进出路线、交通指示、管理人员配备等;现场实施中,物流服务商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前进行线上车辆证件办理,安排专人指挥货车有序排队,设置调度区、等候区,采取分时段进入。

与此同时,督促物流服务商现场安排有专人进行物流车辆进出指引和装卸安全管理,保障安全作业、进出有序,从而避免因进入车辆过多而造成的交通拥堵。

安保防疫相结合为展会保驾护航

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悦来国际会展城针对新形势,坚持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有机结合。

2020年10月,为保障悦来国际会展城展会安全及片区安全,安排24小时不间断安保巡查,重庆国博中心场馆内共计投入安保力量7492人次,场馆外出动安保力量共计1110人次、出动168车次。针对展会安保服务,重庆国博中心针对每个项目提供专项的安保方案,前期收集组委会的需求了解展会性质,找到项目的关键风险点,针对风险点的识别进行人员的合理配置。

在疫情防控方面,重庆国博中心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坚持落实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场馆联防联控机制,制定展会项目的疫情防控方案,切实履行防控职责,确保展会顺利进行。展前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对主办方、展商、搭建商、观众、场馆方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的身份信息、健康信息、活动轨迹信息等进行收集。展中协助组委会,严格遵循“五步法”入场流程,即:体温测量+查验票证+出示健康码+核对身份信息——通过消毒区域——自动红外体温复测——进行安全检查——票证审验入场,保证所有人员凭真实身份参与活动。

消毒是防疫的必备措施。重庆国博中心实行专区专人负责制,严格落实场地消毒标准,展前对展馆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检查和清洁洗消;展中加强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点位、展会用品的清洁消毒,供餐区、超市、洗手间等场所每日例行消毒,对入口地垫、垃圾站等场所进行消毒杀菌,并在责任区域每日更新公示消毒情况。

而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作为会议承办方,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提前排查人员信息,并在会场设置了3台红外线体温检测机器人、1台自动消毒机器人以及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设备物资。提前对会场进行通风消毒,保持空气流通;提醒现场人员保持安全出入距离。

智慧服务赋能会展场馆

悦来国际会展城作为重庆迎四海宾客的“会客厅”,致力于打造智慧会展服务,通过创新驱动数字化改造,为参展商、观众们提供既聪明、又人性的悦来服务。

展会期间,参展商通过重庆国博中心自助租赁系统实现自主租赁物品,线上下单后,最快18分钟送达指定展位。另外,重庆国博中心打造的VR看馆系统,利用全景VR技术,让观众在线就能沉浸步入式的查看全馆实景。分布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各干道的智慧导视系统,展示着交通指引画面,引导参展商、观众更快更便捷地达到目的地。

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拥有先进的设施设备,内设高速宽带,实现5G全面覆盖,提供国际顶级的会议音视频系统、同声传译设备,满足各类会议需求。借助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利用手机、平板等智能终端形成包括VR系统、云上会议、VR室内导航、智慧语音等在内的智能化系统集群,提供智慧化的参会服务体验。

扮靓城市景观“颜值”

悦来国际会展城为高品质高标准办好展会,更好地服务各大展会,精致、细致、极致扮靓城市颜值,五颜六色的花竞相开放、靓丽缤纷。在悦来国际会展城主要干道、重要节点处,约2.5万平方米的范围内,栽植香彩雀、太阳花、一串红、超级向日葵、孔雀草、蓝雪花等20余种草花进行花卉布置。

在非展会期间,安排人员对外围苗木进行补栽、修剪;开展期间,对落叶枯枝等进行巡回清理,保障景观品质。2020年10月,在景观提升方面,累计投入工作人员达2324人次,补栽约2500平方米,修剪约35000平方米。

悦四海宾、来八方客,悦来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与真诚,高质量高标准的服务,迎接即将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开展的每一场展会活动,打好“近悦远来”会展牌。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