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正文
11月3日,第59届药机展将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启幕!

2020年11月02日 18:5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2020年11月3日-11月5日,第59届(2020年秋季)全国制药机械暨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以下简称“药机展”),携行业领先的产品、理念和信息,将在悦来国际会展城举办。

本届药机展较上届相比,规模更大、展位数量更多,本届展会将使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全部场馆,展览面积超20万平方米,参展商1306家,展位数量10391个,预计参观人数达8万人次。

▲11月2日,第59届药机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六次来渝  药机展与重庆的不解之缘

由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曾连续被我国商务部列为重点支持展会之一, 是业界公认的专业化、国际化、规模大、展品全、观众多,集贸易、研讨于一体的制药装备行业交流平台。

就是这样一个超大规模的全国性巡展,第六次选择了落地重庆、落地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从2013年重庆国博中心开业起,药机展就来到了这里,在7年的时间里,展会的规模从最初到重庆的13万平方米,增长到了本届展会的20余万平方米;展商数从800余家增长到1300多家。

同时,重庆国博中心也在为实现“做中国最好用的场馆”这一目标,不断的发展成长。重庆的会展经济也实现了质的飞跃,2019年重庆各类展会活动直接收入213.8亿元,而拉动消费达到1924.2亿元。药机展对整个重庆会展行业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展览部主任王高乐介绍,从2013年的10万方,到今年的20万方,药机展之所以六次来到重庆、选择落地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药机展的规模不断扩大,重庆国博中心的场馆设施、团队素质、还是服务质量都在不断完善和提高。

▲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展览部主任王高乐

“药机展的一大特点,就是制药机械的展示,需要很多的重型货车。这就对场馆硬件条件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重庆国博中心无论是从展馆还是交通物流、路线等方面都能轻松的满足这些要求。”王高乐说:“再有就是重庆国博中心的服务,尤其是政务协调方面,能够针对我们的需求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我相信这一次来到重庆的参展商们、观众们,一定能再次感受到重庆国博中心有温情的服务。”

更重要的是,重庆这座城市的定位、城市的经济环境以及会展业的发展势头,都是药机展选择六次入渝的决定因素。作为我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重庆市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力发展会展业的战略部署,各级政府部门对会展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重庆市商务委会展办设立了悦来会展资金支持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招展引企工作,在此基础上两江新区管委会最近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与《两江新区促进会展产业发展办法》,进一步助力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吸引大型重要展览来渝办展。

国内外企业携首发新品参展  特设海外展区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国内外资深专家共同参与的“智能制造”、“生物药生产”两大主题论坛和3场技术论坛及76场技术交流会。

据展会主办方介绍,本次展会展品涵盖了西药、中药、生物制药、动物药、农药、部分保健品和日化品、食品生产企业所需的各种生产、加工、检测设备及相关辅助设备。展览内容丰富,设有生产设备与包装设备、工程净化及环保设备、检测和实验室设备、配套设备等特色展区。

据了解,药机展已经成为行业重要的采购平台,不仅涵盖了国内几乎所有知名制药装备企业,且随着展会国际化的程度越来越高,国际上行业内的知名企业也频频参加,并越来越多的将自己的新产品发布放在药机展上。

本届展会的国际展区面积约为4万平米, 来自德国、美国、日本、瑞士、英国、法国、韩国、印度、意大利等国际和地区的515家参展企业,柯尔柏、菲特、乐嘉文、西门子等世界知名公司将展出最新产品及解决方案。科尔柏集团将携2台亚洲首发设备亮相本届博览会,菲特公司也将举办新品首发活动。

例如,大族激光将全球首发不需要耗材、轻巧易安装的激光打码机;科尔柏集团将携2台亚洲首发设备“脱巢•灯检•装巢”一体灯检机和BE固体制剂高速泡罩包装机;菲特公司也将举办新品首发活动推出连续化生产线……

此外,本届展会还特别设置了海外展区,主办方帮助受疫情影响无法莅临现场的三十几家海外展商布展,让他们不缺席本届药机展。

服务提档升级  疫后专案满足布展需求

据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薛利介绍,随着药机展的不断升级扩容,重庆国博中心也全力配合主办方进行了定制服务、配套增值等多维度服务升级。

针对药机展规模大,重型设备多,货运车辆多等特点,重庆国博中心协调市政部门封闭三条车行道保障物流通畅,设置大型货车会展专用道,增设了运输车辆临时停车场并在车辆出入重要时间节点加派了人手。

此外,此次展会将会有多种类型的制药器械进行现场演示以及80多场会议的在线直播,对水电、压缩空气、网络的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重庆国博中心定制一展一案,针对展会特点全力保障主办方需求。

在疫情常态化下开展展会活动,重庆国博中心与药机展主办方共同制定了相应的防疫保障方案,如:展会所有工作人员经过了核酸检测,全面收集人员信息,所有入场的人员包括展商实名入场,设置人员和车辆专用通道,并建立应急管理机制和设置隔离区,应对突发紧急事件,并准备了相应的防疫物资。

另一方面,展会期间的配套服务也进一步升级,南、北区餐饮商户套餐类共设置39家用餐服务点,提供中式和西式多种种类的快餐产品。除此之外,重庆国博中心还有多种休闲餐厅和咖啡厅供展商使用,为展会的展商和客人提供休闲洽谈的良好氛围。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薛利

国博完善会展业体系建设

日前,两江新区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两江新区促进会展产业发展办法》的通知。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以此为契机,切实推动会展高质量发展,在构建会展全产业链集群方面,遵循会展业发展规律,对标世界级会展城市先进水平,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构建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布局合理、发展均衡的会展业体系。

“会展可以通过展会来带动贸易带动交易,再通过贸易带动产业,以药机展为代表的若干医疗行业的展会也同时推动重庆医药行业的发展。”发布会上,重庆市商务委会展处副处长谭川平说。

▲重庆市商务委会展处副处长谭川平

“如前段时间的教装展一样,可以促进重庆教育装备相关行业的对于新技术新产品的认知与了解。药机展今年有很多首发的机器和产品,重庆医药行业企业可以在展会上获取很多有益的信息。”据宋薛利介绍,重庆国博中心本届展会不仅仅作为展览会的场地服务方,还要发挥好会展行业的桥梁作用,将与组委会共同组织专业观众,邀请行业主管部门、企业、高校等前来观展交流,联动上下游医药行业企业,进一步完善会展业体系建设。

据悉,重庆国博中心拟邀约市中医药学会、市中医药协会、市医药行业协会、市药学会、重庆地区的医药生产单位及有与医药专业相关的大学院校、研究机构组团参观。

企业方面,太极集团涪陵制药厂、西南药业、桐君阁药厂,重庆和平制药等均有意向组团参观,院校方面有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多所院校。本地医药装备企业的积极应邀参展,也从侧面体现了我市医药产业发展的现状。

据谭川平介绍,医药产业是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到2022年,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将实现产值1300亿,下一步重庆将继续努力支持药企,加强对新药的研发力度,着力深化科研创新,强化企业的主体地位,更好地发展重庆的生物医疗产业。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