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1日 20:4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11月1日,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会通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我国“十三五”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奇迹。要深刻把握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始终将“国际会展聚集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目标定位作为谋划集团未来发展的工作基点,紧密结合悦来发展特色,进一步调整优化城市空间格局、经济格局、产业格局,进一步发挥礼嘉悦来联动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全市和两江新区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走在前列。要深刻领会把握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紧盯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把全会提出的与集团发展直接相关的重大举措作为战略重点,以更加强烈的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坚持立足全局看悦来、在服务全市和两江新区中发展悦来,奋力走在两江新区新一轮发展的前列。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做好这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集团党委、各党(总)支部必须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重要内容,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全会公报、规划目标建议,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户外公益广告等多角度多渠道载体,宣传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描绘好悦来国际会展城“十四五”规划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职工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要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市委市政府礼嘉悦来联动发展战略部署和两江新区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中,把编制好集团和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十四五”规划作为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性工作,确保集团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结合实际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四季度是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各子公司、集团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早做好年终总结及明年工作谋划,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收官、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