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正文
创新PK!这场大赛掀起西部工业互联网发展浪潮

2020年10月29日 10:0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10月26日-27日,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西部(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展示交流平台转化引导平台和对接平台,本届大赛分为四大区域赛和全国赛。西部赛区作为四大赛区之一,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协办,浪潮云、重庆云江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承办。大赛紧扣新基建 新动能 新经济”主题,遴选创新驱动力强、应用成效显著、经济价值高、复用推广性强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创新机遇、赋能工具、展示平台,充分发挥人才价值打造重庆工业互联网新名片。

展现产业特色,搭建选手互动交流的平台

决赛现场有42支参赛团队路演,通过现场答辩、演示和专家打分的评选环节,遴选出领军组和新锐组各5支获奖团队,分获西部赛区一、二、三等奖,并筛选出21支队伍参加全国半决赛角逐百万大奖。

参赛团队来自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大型央企,清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东风设计研究院等研究院所,参赛项目全面覆盖本次大赛的五大赛题,包含人工智能、智能制造、5G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展现了工业互联网的应用领域以及发展潜力。

颁奖典礼暨数字万象QID生态发展高峰论坛

27日举办的高峰论坛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李丽、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肖友霞等嘉宾出席活动现场。领军组“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钢铁一体化生产智能管控”项目和新锐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新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案”项目斩获赛区一等奖,西部赛区获奖企业、团队还可以在股权投资、创业扶持、生态合作、人才补贴等方面获得丰厚的资源扶持与奖励。浪潮云发起成立数字万象生态合作伙伴计划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面向各行业各领域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同时基于QID平台培育孵化更多创新应用,为全面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注入新动力。

悦来服务助力精彩

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严格遵循疫情防控“六必”原则,对参加大会的人员严格核实身份,进场前持身份证完成实名制登记,进馆人员需佩戴口罩经过两次体温测量才可放行,场馆每日至少进行3次消毒,现场设置医疗服务点以应对突发情况。

现场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为大赛嘉宾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大赛期间适时打开新风系统保持会场内空气流通,严格保证大赛菜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按照食品安全卫生和防疫工作需求,对食品安全和消毒防控,做好相关记录和工作。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