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正文
逛文创、淘名品,文旅会首日有趣的耍事儿都在这儿

2020年10月15日 18:5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逛世界各地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体验非遗文化魅力、欣赏川剧变脸、精彩杂技乐器表演、品尝各地特色美食好看好玩的新鲜耍事儿,10月15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线下展览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精选创意文创礼品 体验传统工艺

位于N8馆的创意成都展区,刚进门就被呆萌可爱的大熊猫吸引,以大熊猫原型制作的公仔、玩偶,还有精致的大熊猫刺绣、壁画让人爱不释手。精致细腻的立体剪纸、栩栩如生的花鸟国画,在残疾人文旅作品展区,吸引市民朋友们驻足观看。国际手足书画家黄国富口衔毛笔,简单几笔一只小鸟跃然纸上、栩栩如生现场市民们纷纷点赞。据介绍,经过多年的磨砺,黄国富已熟练掌握了口画技巧,作品涵盖花鸟、山水、动物等题材。

你知道一张木版年画是如何制作的吗?在夹江木版年画展区,只见民间艺人在一块精雕细琢的木版,抹上一层层淡淡的红色,再贴上一张手工竹叶纸,轻轻一刷、一揭,一张简洁、清晰、寓意美好的年画便浮现在大家眼前,市民朋友们还可以现场体验。

在文旅会现场“清川至物”带来的羊毛毡、创意剪纸、文创刺绣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引发“买买买”热潮。

在两江新区展区,特色地名标签的网红背景墙,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千万别错过,轻轻松松“凹造型”,也是美美哒。走进文创产业N5馆,一股浓浓的中药味扑鼻而来,而味道散发的源地,正是重庆中医少林堂展区。“针灸·刘氏刺熨疗法”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医少林堂第14代传人刘光瑞正忙着给市民现场市民义诊把脉,讲解各种养生知识。除此之外,市民朋友还可以体验按摩推拉舒缓解压。

海淘世界名品,赏异国风情

不仅如此,文旅会现场吸引了日本、乌拉圭匈牙利、以色列、巴基斯坦、捷克法国等众多国家和地区品牌企业参与。在匈牙利馆展台,各式各样的魔方产品让观展市民驻足,据介绍,匈牙利是发明魔方的国家,为了让大家对匈牙利魔方有一个了解和认识,现场还有专业人员带来玩转魔方的精彩表演。

一个个制作精巧的水晶杯,在璀璨灯光下的炫彩晶莹,由捷克馆带来的手工水晶杯吸引眼球。据介绍,水晶杯是捷克24K黄金浮雕系列水晶产品,除了精湛工艺带来的时尚和美感,杯身的黄金浮雕也让整个产品显得尊贵大气。

喜欢插花的小伙伴们注意啦,不用出远门也能近距离了解和学习日本的花道艺术。在日本馆你可以向资深老师,学习了解日式插花艺术,在欣赏美的同时,发现和创造美。

品尝特色美食,欣赏歌舞表演

除了海淘世界名品,逛新奇文创艺术品。现场还有来自丰都的麻辣鸡块备受追捧,闻到那浓郁的香味,就已经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了大批逛会市民和游客纷纷了解购买。

来自云南昭通香甜浓郁的金帅苹果也成了市民购买的“宠儿”,据了解,刚采后的金帅苹果酸甜可口、果肉稍翠,有着特殊的芳香。放置一段时间后,随着颜色的加深,果实甜度下降,香味变得更浓,再食时可以感受到不同的风味。

除此之外,文旅会现场还可以品尝到来自以色列香甜浓郁的果酒、云南地道天麻、苦荞茶、新疆的风味牛肉干、来自重庆万州老字号程凉面、合川美食桃片......不用出远门一天打卡世界各地美食。

如果你逛累了,文旅会现场还可以欣赏到川剧变脸、魔术表演、精彩杂技歌舞表演、汉服秀等,为观众带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让观展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展会为期4天,市民朋友可提前登录“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官微下方子菜单进行预约观展。现场需佩戴口罩,出示网上预约登记二维码入场,同时还需出示渝康码。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