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

2020年10月13日 19: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市委办公厅《关于在全市开展“以案改治理、以案改监管、以案改制度、以案改作风”的实施意见》,打好“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的“组合拳”。10月13日,悦来投资集团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 切实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安排部署集团“以案四改”工作。

image.png

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辉主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观看了重庆国有企业典型案件警示录——《侵害国企利益的“蛀虫”》,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家育,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勇,党委委员、财务总监余华分别围绕典型案例说责、说德、说纪、说法;张德利、傅洁等两名参会人员代表作了发言。

image.png

王菊梦指出,深化“以案四说”,推进“以案四改” 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巩固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现实需要,是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集团各党(总)支部、各子公司、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以案四改”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体现在抓好“以案四改”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一以贯之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菊梦强调,开展“以案四改”是市纪委监委专题调研以案促改工作的成果,是大量案件发生原因的经验总结,是一系列“血的教训”换来的“治病救人”良策。各子公司、集团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分领域、有侧重地制定工作方案,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要把“以案四改”与具体业务结合起来,程序上简便易行、务实管用,防止形式主义。要着力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通过层层约谈、召开专题会议等,带头反省、深刻检视,主动说明情况,坚持以上率下,引导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深入细致查、全面彻底改。要把办好案、说好案、用好案结合起来,形成系统完整的闭环。

王菊梦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以案四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及时部署,层层传导压力。要把“以案四改”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针对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以全面改、扎实改的成效,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要把“以案四改”与国有企业监督执纪“5+4+N”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深入持续地防范经营风险和廉洁风险,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要把“以案四改”与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以新作风新作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集团全体领导,总部全体员工,各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