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全国文旅精粹将齐聚重庆文旅会

2020年10月09日 15:50 来源:重庆日报  阅读量:

本报讯 (记者 韩毅)10月8日,来自重庆文旅会组委会的消息称,在10月15日开幕的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旅会”)上,中国篆刻艺术项目传承代表组织西泠印社、三沙邮轮等全国具有特色的文创和旅游精品将汇聚盛会,让逛展市民“零距离”感受祖国的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物华天宝。

杭州馆带来江南之美

在今年重庆文旅会的杭州馆内,市民可感受浓浓的江南民俗风情。

据杭州馆的策展人——城市文博会联盟轮值主席余建国介绍,占地100平方米的杭州馆内,将展现从“面料”到“材料”再到“载体”华丽转变的新丝绸作品,以及用传统工艺手法匠心制造的现代油纸伞。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西泠印社将出现在杭州馆内。西泠印社创立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团,也是海内外有史以来第一个金石篆刻专业学术团体。在重庆文旅会上,西泠印社的传承人将带来他们最新的作品,现场为观众们展示技艺。

三沙卫视带来免费三沙邮轮票

三沙卫视已经在9月份覆盖重庆,届时也将来到重庆文旅会现场。他们将现场展示三沙的风光和人文风情,带来一系列由三沙卫视开发的文创作品,如印有三沙特有的红脚鲣鸟、绿海龟、灯塔等元素的笔记本、充电宝、环保袋。

三沙卫视还带来了4张“南海之梦”号邮轮的船票。据介绍,目前,乘坐“南海之梦”号邮轮到西沙的游客只有两万多人,到西沙群岛的游客也不足5万人。游客乘坐该邮轮,可通过邮轮换乘快艇的方式,游览包括银屿岛、鸭公岛、全富岛在内的三个南海小岛。

三沙卫视活动部主管黄仍璇介绍,届时市民到三沙卫视的展区参与互动活动,就有机会免费抽取船票,并在年底之前得到三沙卫视的邀请,乘坐邮轮感受南海风光。

重庆工艺美术大师齐聚展新作

作为此前文博会上的重磅展区,中国(重庆)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展,依然会出现在融合升级后的此次重庆文旅会上。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五届工艺美术作品“工匠杯”设计创作大赛评奖活动。

本届工艺美术作品“工匠杯”设计创作大赛设金、银、铜、优秀奖等奖项,参加本届大师展的各品类工艺美术作品都可报名参赛。

此外,以重庆地标景点为元素的最新原创文创作品,也将亮相重庆文旅会。在这些作品中,设计师选取了重庆最具特色的11个地标景点,以“潮水”和“山茶花”为元素,进行了原创插画的创作,表达“重庆潮起”的美好寓意。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