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江新区悦来江湾将打造丰富滨水活动空间

2020年09月28日 14:5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阅读量:

经过100天时间的的精心打磨,悦来江湾品质提升项目完工,9月,悦来江湾以崭新面貌升级亮相,亲水、观景功能俱全,生态、人文情韵相融。

image.png

“悦来江湾品质提升项目的设计理念是基于现状的城市公共空间改造和提升,关注人们的体验需求,形成‘亮化、开敞’的城市界面,打造‘眼可及,手可触,身可至’的城市滨江观景平台+公园。”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林介绍说。

据悉,此次提升在设计上通过软化界线连通城市与江河,滨江和城市将通过舒适的场所、公共开放空间以及滨江栖息地之间的交错而融合在一起。此次悦来江湾提升建成7处最佳观景平台,包括1处主平台,6处次平台。新建2座观景架空廊桥,并将滨江公园与滨江道路形成一体化设计,通过纵向道路的转换平台方便市民进入滨江公园,市政人行道、慢行系统、一层观平台、慢性观景道、二层观江平台形成多层级的交通体系。

image.png

为突出悦来江湾的春夏秋冬美景,在植物选择方面,行道树采用蓝花楹,主平台两侧种植了丛生紫荆、极品樱花、粉黛乱子草、九重葛,平台边角区还点缀了造型铁冬青,形成最佳拍照点。在观景步道上,则通过粉黛乱子草、细叶芒、芦苇、红瑞木、红枫、腊梅等植物,丰富四季景观。

夜景打造也是此次升级的一大亮点。悦来江湾品质提升项目设计结合景观照明和安全提示照明,合理设置线光源、点光源、泛光光源。同时,结合地形与现状平台打造可休憩、可观景、可亲水的景观节点,保证市民与自然生态的亲密接触,同时在纵向平台设置公厕,保证配套的合理以及市民使用的便捷。

据悉,未来,悦来投资集团还将打造丰富滨水活动空间,通过打造悦来江湾、滨江公园、码头等,增强滨水空间的活力,打造多样化的滨水活动空间。同时,建设完整、连续贯通、多层级的滨江步道系统,有机串联绿地广场、观景平台等滨江空间,并在公园内有条件区域设置自行车道,打造滨江慢行系统。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