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TOD商业+生态城样本”,悦来国际会展城探索未来人居新模式

2020年09月27日 18:1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一直以来悦来国际会展城以超前城市规划而闻名,国家首批绿色生态城区域、国家首批海绵城市试点之一、重庆首个以面向住宅为主的集中供能区域、重庆唯一一个建筑与绿地比例1:1的区域......集众多优秀生活品质于一身悦来国际会展城正积极探索人居生活范本。近年来,TOD商业规划备受关注,以公共交通枢纽为中心,周围打造出集商业、住宿、商务、生活为一体的中小型生活中心正逐渐成为城市规划“热词”,当TOD遇到中国生态样本,悦来生态城会有哪些变革和创新?这些问题的答案,或许能在这次论坛上得到解答。

9月25日,第二届悦来生态城高峰论坛#世界的眼光#在悦来生态城江山雲出项目举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邬达君,铭腾机构、湃昂国际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以及旭辉、华宇、华侨城等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围绕文艺创新、智慧管理、产业格局、生态建设、TOD商业等多个维度对悦来国际会展城展开全方位解读。

论坛现场,邬达君从会展城、生态城、海绵城、智慧城、文艺城五个维度,围绕会展、生态、文旅、设计、智慧、城市管理六大产业,对悦来国际会展城进行全方位介绍。

 

交通发达、内联外通。悦来国际会展城拥有通畅的道路路网。已形成“六横、四纵”的路网骨架,与各大交通枢纽、热门商圈联通,现有轨道6号线、10号线与礼嘉、中央公园、江北机场联系。生态环境、得天独厚。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本底,江、河、溪、岸、滩、崖、丘陵、谷、台地……自然形态丰富,生态本底优越,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

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上的悦来人文荟萃、开放包容。悦来始建于宋辽,繁盛于清代,1760年设悦来场,1929年置悦来镇。古代不少文人雅士到悦来游历,留下不少动人故事和感言佳句。在近代,一段段峥嵘斑驳的历史,成为了悦来独有的记忆。一代伟人邓小平经水路到达悦来,由此赴法国勤工俭学,从此踏上革命征程;《新华日报》被国民党停刊后,周恩来曾在悦来商定《新华日报》复刊;抗战时期,幼年的台湾诗人余光中也在悦来避难,在这里生活了8年,著名的《乡愁》也是从这里发端......

高质量发展态势强劲、产业优势凸显会展产业持续做大。重庆国博中心、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自2013年建成投用以来,共举办各类展会项目2962个,接待世界客商1866余万人次,拉动城市消费上千亿,在两江新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重庆打造内陆国际会展名城中发挥着核心支撑作用,领跑西部,全国领先。文旅产业持续发力。2018年,十位具有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为悦来量身打造了十件独一无二的公共艺术作品。除此之外,新建了悦来美术馆,举办了临界艺术展,正在着力打造无边界美术馆,城市变电箱、公交站、家具等艺术气息浓厚,丰富城市内涵,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价值。

智慧创新引领未来。围绕智慧场馆、智慧交通、智慧城管建设智慧城市,打造智慧城市管理平台、海绵城市监测智慧平台,通过在公共设施、生态环境、市政管理、公共安全等领域的运用,提升城市管理营运水平。生态环境全国领先。集中供能方面,目前悦来集中供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集中供能面积超过180万平方米,未来整个区域的居民都能享受四季如春的宜人。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建成了会展公园、悦来生态馆等典型海绵城市工程,实现了“道路能吸水,屋顶能蓄水”,让悦来国际会展城真正成为了一个巨大海绵体,成为一座会呼吸的城市,实现“一半山水一半城的宜居典范”。

目前,悦来投资集团正着手打造打造美丽江湾智慧悦来,通过人文历史的挖掘、慢行系统的打造,逐渐成为诗意滨江、生态滨江、浪漫滨江、艺术滨江、活力滨江,使其成为集观景、休闲、娱乐、智慧、互动的最美江湾。

城市品质宜居宜业,商业配套日趋成熟。截至目前,悦来国际会展城已建商业约1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悦来温德姆酒店、26 度街区及部分社区配套商业。在建商业约5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悦来中心、悦来汇,水木熙悦里商业街区及智博村建设。

教育资源方面,悦来国际会展城已有悦来小学、首地人和街小学、启诚巴蜀小学等教育资源,悦来中学也将于明年开始招生,未来,还将持续引进一批优秀教育资源。

 

朱廷勇在论坛上从低端价值、后来居上、市场先锋、价值翻倍、容量高地、品牌布局、土地储备、低密低容等八大价值数说悦来国际会展城受大众青睐的“秘笈”。大数据显示,悦来作为重庆的后起之秀,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悦来是重庆首宗万元地的诞生地,过去6年里,悦来房价上涨幅度高达133%,平均每年上涨23%。

说到悦来商业,就不得不提到一个词——TOD。所谓TOD,指的是一种“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湃昂国际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主任建筑师宋文鑫认为,“疫情发生后,消费者对生活品质以及消费升级的需求非常强烈,对环保的生态,高品质的商业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2020年以后,我们的商业设计就是把购物商业和绿色生态做到完美结合。”宋文鑫指出,这种完美结合在悦来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

车站空间与城市空间的结合。以换乘广场为中心,通过安全舒适的步行网络连接综合体,实现公共交通和商业建筑互相赋能。例如生态城内的高义口站,就是一个TOD商业中心,以轨道交通、公园绿地和集中商业为中心,形成约10分钟、800米的步行半径,向外辐射到住宅区。生态城内小路网的规划,为TOD模式有效实施提供了条件。

TOD商业与公园生态的结合。“我们要把TOD商业搬进悦来的公园里。”TOD商业素有城市自然绿洲之称,悦来TOD将通过屋顶室内花园、立面垂直绿化以及大型绿化装置,打造自然+氧气环绕的公共环境,再引入周围丰富的公园资源,让消费者不必远游就可以拥有诗和远方。

TOD商业与互动社交的结合。疫情常态化下,对亲子体验以及家庭活动,也会有非常高品质的追求,所以悦来在商业设计当中引入了更多互动趣味的元素,“小朋友可以在安全绿色的前提下非常快乐的游玩,父母和家里老人也可以享受丰富的社区公共设施和景观设施。”

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未来,这种生态、交通和商业相辅相成的模式将会成为主流。

论坛最后,在所有参会嘉宾和媒体的共同见证下,悦来生态城TOD商业正式启幕,这意味着悦来生态城TOD建设将进入全面加速阶段。悦来TOD商圈启幕仪式疫情常态化下,以公共交通为导向、更便捷舒适,也更健康的TOD商业,将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式之一。

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一幅美丽人居画卷正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徐徐展开。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