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坪原村里庆丰收,产业扶贫结硕果

2020年09月22日 18:1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伴随着秋分节气的到来,我们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亿万农民自己的节日,也是举国庆祝丰收的节日五谷丰登、六畜兴旺、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传统习俗绵延不绝。这是收获的季节,瓜果飘香、稻谷满仓,金色的秋天,把这个丰收的季节装扮得绚丽多彩。

在重庆市城口县高燕镇坪原村,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此时的农民朋友们正忙前忙后,收获一年来播种的希望。

城口县高燕镇坪原村地处秦巴山区核心区,幅员面积9.6平方公里,海拔800-2000米。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悦来投资集团积极推进产业扶贫,摸索出致富发展的“金钥匙”。

如今,坪原村的山地鸡基地开建了仔猪繁育基地、食用菌基地扩建了,灵芝、丹参、玄参的中药材基地陆续投用了,已建成以中药材、食用菌、生猪、山地鸡四大产业为主,加工基地为配套的生态立体生产循环链,现代农业建设初具雏形。

在灵芝生产基地,一朵朵硕大的灵芝长势喜人,大棚里菌香四溢,工人们小心翼翼的将一颗颗灵芝打包装箱。驻村扶贫书记张勇正细心查看灵芝种植情况,并向村民讲解产业发展规划。

在食用菌基地加工间内,村民李世碧在大棚里采摘猴头菇,一排排一架架猴头菇破棒而出,让她感到格外高兴。

走进农特产品生产车间,一颗颗饱满的香菇,犹如朵朵绽放的小花儿,工人们熟练的进行分拣、装袋。在坪原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悦来投资集团把“农特产品加工车间”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机械化的加工设备帮助当地村民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开创了当地香菇产业发展新模式。

以前,坪原村的农特产品没有品牌,村民都是卖散货,各种批次产品混杂,后来在悦来投资集团援助下,统筹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提供农特产展销平台,并展开了农特产品牌包装设计,助力坪原村农特产品更好地销售。

2019年,悦来投资集团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坪原村销售腊肉、香肠、土鸡、天麻、蜂蜜、羊肚菌、党参香菇、竹笋、等农产品逾30万元。农特产品销路有了,致富路子有了,村民的生活条件更好了,让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居民何立坤在坪原村发展羊肚菌产业,发展效益显著

“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精准扶贫让贫困群众自身努力与外界助力同频共振,提升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让贫困村镇脱贫致富,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这个丰收节,我们在辛勤耕耘中庆祝丰收,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中致敬劳动,在脱贫攻坚成效中分享喜悦,在一片希望的土地上,享受丰收的快乐。丰收节,我们会“悦”来越好。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