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规模历届最大 门类历届最全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摩博会在渝开幕

2020年09月19日 20:30 来源:重庆日报  阅读量:

本报讯 (记者 杨骏)9月19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简称中国摩博会)在国博中心举行。展会将持续至本月22日。

本届中国摩博会由市贸促会、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共同指导举办,展出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400家,包括哈雷、宝马、川崎、本田、杜卡迪等十余个国际品牌和宗申、无极、春风等国内品牌,展出规模为历届之最。

九月十九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观众正在观看新发布的摩托车。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中国摩博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摩托车专业展会,也是全球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今年受疫情影响,米兰摩展暂停举办,本届中国摩博会就更受关注。”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除了参展的厂商品牌多,参与的专业观众也很多,仅摩托车俱乐部就有近500家,其队员将以骑行方式从全国各地来到展会现场。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国博中心附近无论道路上还是停车场,随处都能看到摩托车的身影。不少摩托车都以团队方式聚集,有些贴着统一的团队标签,有些骑手穿着团队统一服装。

展会除了展出一些新奇、酷炫的传统车型外,还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非传统车型。比如,有车商展出的山地车虽然属于摩托车,却是四轮形态;不少厂商品牌亮相的踏板式摩托车,前轮为双轮,整体为三轮。

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中国摩博会展出产品除了各类摩托车外,还涵盖了电喷系统、链条、润滑油、离合器、轮毂、灯具仪表、制动系统等摩托车全产业链,力索、米其林、倍耐力等汽车配套知名企业也参加了展会。“本届展会展出的产品门类,也是历届中最齐全的一届。”该负责人说。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