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这个夏天,你记住悦来国际会展城哪些“数字”?

2020年09月18日 17:4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一场秋雨一场凉,连日的降雨,重庆已开启降温模式,蓦然回首,夏已去,秋已来。这个夏天,悦来国际会展城喜事连连,迎来了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新征程。这个夏天,悦来国际会展城颜值提升,缤纷花色、花团锦簇扮靓城市景观。今天一起来看看关于悦来“夏天”的数字回顾。

857路公交车

7月10日,857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这是悦来国际会展城第一条与内环以内核心区域直达的公交线路,该线路直接串联起重庆国博中心、悦城路居住区、照母山片区、人和片区等区域,为观展市民和片区居民提供舒适、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4大智慧应用

7月,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在打造新一代“智慧场馆”中,促进““智慧+会展”再升级”,全新推出四大智慧应用:国博中心3D功能片,全方位、多维度、强透视剖析场馆实况;项目管理系统,能协助项目组及各相关方了解项目基本信息、进度计划、方案成本预算、检查记录等;访客预约系统,可在场馆内快速出入无阻碍;VR看馆,随时通过线上平台,沉浸步入式的查看全馆实景。

 第二届 悦来公共艺术展

2020年8月6日,第二届悦来公共艺术展的第一件作品《云中花园-手迹》落成于悦来美术馆。《云中花园-手迹》是著名艺术家隋建国《手迹》系列之一,此系列源于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的一次尝试,在消除主观视觉经验判断之后,重新思考雕塑中人与泥的关系。

随着《云中花园-手迹》的落成,第二届悦来公共艺术展拉开了序幕,也让公共艺术成为悦来美术馆的一种稳定的展览机制和文化品牌,并以此深入讨论艺术与社区、城市和公众的关系。

3800亿、2500余万人次 

8月,重庆两江新区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及重点任务,提出要统筹会展资源,统筹推进文旅、设计产业融合发展,按照公园城市建设管理理念,构建会展全产业链集群,全面提升悦来国际会展城功能、内涵和品质。《意见》提出到2023年,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成为西部和全国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高地,拉动消费额超3800亿元,会展业累计聚集人流2500余万人次;到2025年,成为国家标志性国际会展平台和重庆对外开放重要风貌展示窗口。

500万元

8月,两江新区出台《两江新区促进会展产业发展办法》,提出要统筹会展资源,构建会展全产业链集群,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将精心打造世界级展会项目聚集地,积极培育国际化高水平展会项目,深入打造会展产业集群,大力塑造会展知名品牌。《办法》提出,为支持展览项目做大做强,对于重庆本地的展览项目单个项目最高补贴100万元;引进的大型项目,最高可获得补贴500万元;鼓励大型展览作为基地展落户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并制定了长期支持鼓励政策。

同时,为支持会议项目做优,引进的大型会议,最高可获得补贴100万元。支持会展宣传推广,对于树立品牌的大型会议,在宣传、专业观众组织等工作方面给予最高300万元的支持奖励。

4项大奖

8月,在第十届中外会展项目合作洽谈会“金五星”会展颁奖典礼上,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荣获“2020年度金五星优秀会展场馆”奖项,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荣获“2020年度金五星优秀会议中心”奖项。由《中外会展》杂志社主办的“金五星”会展颁奖典礼是第十届中外会展项目合作洽谈会的收官活动,也是我国最权威最专业的会展行业盛典之一,被誉为会展业的“奥斯卡”。

9月,“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知识竞赛两江新区选拔赛在金山大厦北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悦来投资集团代表队以269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第1名。

9月,2020“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旅游商品展外事礼品征集在荣昌区夏布小镇举行,悦来温德姆酒店文创产品“火锅蛋糕”喜获2020“重庆好礼”旅游商品大赛铜奖。

180万平方米

9月,悦来国际会展城积极打造集中供能项目,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集中供能面积已超过180万平方米。作为国家首批海绵城市试点、国家首批绿色生态城区域,悦来国际会展城凭借江、河、溪、谷等自然资源,在开发建设中,打造重庆首个面向住宅用户为主的集中供能项目,探索生态城市人居范本。

正负零  

9月,悦来中心(悦来会展总部基地)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超高层完成地下8层正式突破“正负零”,标志着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地上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悦来中心作为重庆市级重点项目,是悦来国际会展城首个以会展经济为核心的商业商务项目。项目以打造会展全产业链为目标,将建成集会展配套产业、特色酒店、5A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展生态综合体。

20000平方米

2020年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9月15日开幕,为迎接智博会成功召开,悦来国际会展城精致、细致、极致扮靓城市颜值,在悦来主要干道、高义口、沙井湾立交、会展隧道口、滨江路、会展立交等重要节点处,布置花卉总面积约20000平方米,饱含着对盛会成功召开的美好祝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