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悦来中心进入地上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2020年09月13日 18:2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的悦来中心(悦来会展总部基地)项目取得新进展,超高层完成地下8层突破“正负零”,标志着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地上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悦来中心作为重庆市级重点项目,是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首个以会展经济为核心的商业商务项目。

该项目地处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核心板块,紧邻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和轨道交通6号线、10号线出口。总占地面积2.0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43万平方米,由一栋23层高层塔楼、一栋43层超高层塔楼及裙楼组成,以打造会展全产业链为目标,将建成集会展配套产业、特色酒店、5A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展生态综合体。

项目采用国际LEED金级标准和绿色建筑二星标准,将成为绿色化、生态化、智慧化建筑的典范工程。目前,已有洲际集团英迪格酒店和雅辰悦居酒店签约入驻。

据了解,自破土动工以来,该项目累计完成土石方外运56万方、钢筋绑扎2980吨、混凝土浇筑17800立方米、锚索施工39000米。同时,业态规划、招商运营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为解决场地狭小、超深基坑、施工难度大、作业要求高等一系列难题,悦来中心项目利用BIM技术解决场地狭小问题。在精细化进行场地平面布置的同时,合理安排施工顺序,加强安全监控,确保现场土方与基础同时安全施工,全力推进项目施工建设。

此次项目突破“正负零”,为超高层的“拔地而起”夯实了基础。下一步,项目将按照施工进度稳步推进,为高质量建设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添砖加瓦,积极打造重庆“城市会客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