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超高层突破“正负零”,悦来中心项目建设进入“加速度”

2020年09月10日 18:4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近日,悦来中心(悦来会展总部基地)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超高层完成地下8层正式突破“正负零”,标志着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地上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据了解,自破土动工以来,悦来中心项目累计完成,土石方外运56万方,钢筋绑扎2980吨,混凝土浇筑17800立方米,锚索施工39000米。同时,业态规划、招商运营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今年复工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庆持续高温天气以及持续性降雨等一系列“考验”,悦来中心项目建设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并努力克服高温多雨的夏季施工环境,科学精细化管理,在全体建设者的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在高质量的基础上跑出“加速度”,施工难点逐个击破。

为解决场地狭小、超深基坑(最深达49.5米、支护难度高、锚索长度最长达70.5米)、施工难度大、作业要求高等一系列难题。悦来中心项目建设者一是利用BIM技术解决场地狭小问题。精细化进行场地平面布置,同时合理安排施工顺序,加强安全监控,确保现场土方与基础同时安全施工,全力推进项目施工建设。二是通过智慧工地建设提高项目管理水平。项目采用“BIM+协同管理平台+智慧工地”等技术手段,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物联网,提高项目管理效率,为项目插上“智慧翅膀”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能及时的发现并且有效的解决。三是人工开挖确保轨道结构安全稳定。项目处于轻轨线的保护区域,离轨道结构最近距离仅有8.9米,安全管理风险大。对此,项目采取人工开挖的方式进行支护桩的施工,同时设置监测点位,全方位对轨道结构安全进行实时监测。

为尽量减少疫情对项目工期的影响,作为为两江新区第一个复工的重点工程,悦来人毫不松懈争分夺秒抢工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项目施工生产有序进行。

今年7月,超长雨季给项目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为了避免基坑积水对项目工期造成影响,悦来中心项目工程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增加2台15KW和2台11KW水泵加强抽排基坑积水,同时设置排水专员负责基坑排水,确保基坑排水通畅。

8月,面对重庆高温天气作业,悦来中心项目通过合理的施工组织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露天作业、现场保证茶水供应、为工人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及清凉饮料等措施,同时增加夜间施工时间,确保工程进度。

据悉,悦来中心作为重庆市级重点项目,是悦来国际会展城首个以会展经济为核心的商业商务项目。项目以打造会展全产业链为目标,将建成集会展配套产业、特色酒店、5A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展生态综合体。悦来中心项目地处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核心板块,紧邻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和轨道交通6号线、10号线出口,总占地面积2.0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43万平方米,由一栋23层高层塔楼、一栋43层超高层塔楼及裙楼组成。项目采用国际LEED金级标准和绿色建筑二星标准,将成为绿色化、生态化、智慧化建筑的典范工程。目前,已有洲际集团英迪格酒店和雅辰悦居酒店签约入驻。

此次项目突破“正负零”,为超高层的“拔地而起”夯实了基础下一步,项目将按照施工进度稳步推进,为高质量建设悦来国际会展城添砖加瓦,积极打造重庆“城市会客厅”,递出“近悦远来”闪亮名片。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