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 让智慧生活成为可能

2020年09月06日 14: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路灯根据光照情况自主开、井盖发生故障迅即报警、植被可实现智能化浇灌……走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这些智慧化场景已悄然进入居民的生活中。

不仅如此,通过垃圾容量称重、红外线等方式识别辖区垃圾桶满载信息,针对暴雨天气隧道路面积水的情况,隧道积水监测系统可以提前预警。这些正是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智慧城市的生动缩影。

图片1.png

▲悦来国际会展城的智慧路灯

悦来国际会展城在向世界展示重庆形象的同时,也在持续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智慧交通、智慧会展、智慧产业,这些让人曾觉得遥不可及的未来,正在悦来国际会展城逐步实现。

当前,两江新区正以悦来国际会展城、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公园等平台为引领,做靓“智慧之城”名片。悦来国际会展城正搭建起一个为商务政务人士提供国际性会议、展览、论坛活动的智慧会展场景。

图片2.png

▲悦来智慧交通系统在2019智博会期间发挥作用

同时,作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区、重庆智慧城市样板间,悦来国际会展城正搭载着全域5G的快车道,以智能化集中展示为依托,全力推进“办公+智慧”“会展+智慧”“生态+智慧”“城管+智慧”“产业+智慧”,建设线上会展、智能导视、海绵监测等智慧平台,让智慧生活无处不在,引领未来城市新方向。

据介绍,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正通过智慧悦来建设,将悦来国际会展城打造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生态、文艺、智慧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积极建设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