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打造公园城市!悦来国际会展城规划设计上百个城市公园

2020年09月03日 18:30 来源: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刘霞

记者从悦来投资集团了解到,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以打造公园城市为目标,规划设计上百个城市公园,将悦来国际会展城打造为“百园共生、园城交融”的公园城市会客厅。

▲悦来国际会展城内公园

据悉,悦来国际会展城提出“以一领五”的战略引领策略,即“公园”+“会展、生态、智慧、海绵、文艺”六位一体,将打造成两江四岸生态治理提升典范。

悦来投资集团招商服务部、规划土地部部长魏映彦介绍说,悦来国际会展城规划从生态本底维育、生态结构整合、公园体系构建、空间形态管控、创新产业植入、健康智慧引领六大维度构建公园城市营造体系,提出了18项计划,制定了30多项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实现片区绿化覆盖率42%、公园免费开放率100%、公园500米服务半径全覆盖(100%)、公园wifi全覆盖(100%)等核心指标。

同时,还规划设计了上百个城市公园,将打造不同主题公园,构建丰富多元、互联互通的悦来公园绿脉体系,让区域内随处都有绿道、绿环、绿廊、绿心、绿源,用这些绿色植物制造负氧离子,提升区域空气质量。

作为首批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和首批国家级海绵城市试点区域,悦来国际会展城的独特生态优势是一张闪亮的名片。

悦来国际会展城通过国博中心海绵改造项目、会展公园改造项目等一批典型示范项目,初步建立了山地新区海绵系统的范例,极大减少了径流污染物排江的总量。

在这里,“海绵城市”建设提升了城区的生态环境品质,也改善了居民生活生产空间,一个个湿地、生态塘吸引白鹭等鸟类回归,景观公园、亲水平台、生态广场成为了百姓的生活娱乐场所。

进入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到处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城市景观。目前,悦来国际会展城已建成会展公园、会展城滨江公园、生态城滨江公园、张家溪公园、生态保育区等20多个公园广场。悦来生态城滨江公园一年四季都可以打卡,公园内栽种的开花植物涵盖18个科30余种,不同季节不同花种。根据季节不同,悦来国际会展城周边绿化带重要节点区域还栽植了矮牵牛、石竹、金鱼草、玛格丽特、虞美人等14种不同花卉。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