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重庆国博受邀出席UFI中国国际会展城市发展高峰会

2020年08月28日 20: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2020年8月28日,UFI(国际展览联盟)中国会展精英会举办的UFI中国国际会展城市发展高峰会盛大召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受邀参加。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崇文在UFI中国国际会展城市发展高峰会上以“会展城市的‘有机更新’——利用城市会展基因、顺应行业发展变革、塑造城市会展肌理”为主题发表演讲。

有机——会展与城市更新

刘崇文表示,会展场馆作为城市会展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打造会展城市的关键之一。

城市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一座会展城市的更新应该是有机的。要充分利用城市会展基因(即利于城市会展业发展的禀赋特质),主动顺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变革,主动适配会展受众的新需求,科学、合理和有计划地逐步塑造城市的会展产业的肌理,在优化和升级会展硬件设施的同时,全方位地的实现会展城市的有机更新。

基因——梳理重庆会展禀赋

刘崇文从卓越的城市定位、发达的产业集群、多元的会展园区、强力的政策支持、完备的会展设施和良好的会展环境六个方面梳理了重庆会展业的禀赋特质,并指出,正是这些特质为重庆会展业在社会经济的不断变革中努力实现会展城市的有机更新奠定了坚实基础。

肌理——重庆会展业在变革中尝试

最后,刘崇文谈到重庆会展业在有机更新的出路是:第一,利用长江上游超大型中心城市独特的禀赋资源,专注于全面、综合、集约化地提升重庆会展业的产业能级,以满足重庆强大的制造业和庞大内陆市场对会展业的需求,在促进经济高效的内循环中有所作为。第二,主动适配会展主体与受众的代际更替对会展服务和产品的新需求。

重庆国博中心已于2019年智博会期间实现了5G全覆盖,确保后续基于5G技术的新展陈方式能够在重庆实现。同时,自主开发了VR看馆系统与撮合邀约系统,来丰富观众观展体验。今年,重庆国博中心首次尝试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了“中国第三届创新者大会”,获905.8万人次的观众“云”端捧场。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