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启幕 助推国内经济大循环

2020年08月27日 09:30 来源:党报头条

2020年8月26日,重庆市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活动举行。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

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两江新区促进会展产业发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必将有力推动重庆市会展业和社会经济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委将按照国际化、品牌化的发展方向,一如既往地支持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发展,进一步提升智博会、西洽会等现有会展品牌影响力,加大力度引进和培育一批高端展会,建立健全会展产业发展政策体系,推动完善会展相关配套服务,为重庆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市教委主任黄政,市城乡建委主任乔明佳,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刘旗出席活动。

活动中,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介绍了《意见》《办法》制定有关情况。他表示,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优势明显,会展经济量质齐升,生态建设成效明显,智慧城市全面布局。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助推两江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支撑两江新区开发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举措。

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是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性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的重要承载地,是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平台之一,更是重庆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重要支撑。当前正在以会展城、生态城、海绵城、智慧城、文艺城和诗意滨江、生态滨江、浪漫滨江、艺术滨江、活力滨江统筹发展为着力点,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公园城市“样板间”和“近者悦、远者来”的开放城市“会客厅”。

《意见》明确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及重点任务,提出要统筹会展资源,统筹推进文旅、设计产业融合发展,按照公园城市建设管理理念,构建会展全产业链集群,全面提升悦来国际会展城功能、内涵和品质。

按照规划,到2023年,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将建设成为西部和全国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高地;到2025年,成为国家标志性国际会展平台和重庆对外开放重要风貌展示窗口。

《办法》提出要统筹会展资源,构建会展全产业链集群,精心打造世界级展会项目聚集地,积极培育国际化高水平展会项目,深入打造会展产业集群,大力塑造会展知名品牌。《办法》突出产业融合、链条延展、持久合作、品牌引领,明确了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范围内举办会议活动的最新、最全、最惠、最实扶持措施。为支持展览项目做大做强,支持会议项目做优、创新办展模式,两江新区将在引进优质展会、演出、赛事活动方面,给予政策上、服务上及资金上相应支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二级巡视员田茂明,渝北区政府副长张问伦及两江新区、渝北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潘经纬 姜照祥)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