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悦来加速打造“会展+”开放平台 到2023年基本成为全国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地

2020年08月27日 09:0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26日,两江新区举行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和《重庆两江新区进一步促进会展产业发展办法》(下称《办法》)。

《意见》提出,到2023年,悦来国际会展业城(下称悦来)基本成为全国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地,拉动全市经济3850亿元,会展产业聚集人流2500余万人次;到2025年,悦来片区将成为国家标志性国际会展平台和重庆对外开放重要风貌展示区。

此外,《意见》还提出,悦来要突出生态特色,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努力打造山水交融、活力时尚、宜居宜业的国际化会展城市样板。

《办法》从展会活动规模、数量、国际化程度、人才引进、产业聚集、资金保障等多个维度,对在悦来范围内举办的展会、演出、赛事、活动等项目的主办方、企业、机构等给予梯级鼓励措施。

比如,《办法》明确,要鼓励大型展览落户悦来,并制定了长期支持鼓励政策;对连续签约3年及以上的1000人规模以上的会议项目、悦来会议酒店联盟内酒店的会议项目给予相应支持。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董事长王菊梦表示,悦来的建设和运营将以《意见》和《办法》为根本遵循,做大做强会展、文旅、生态环保、智能智慧、高品质城市管理五大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们还要精心打造三大标签,即推进全城生态、全城海绵,建设‘百园之城’,扮靓‘生态悦来’绿色标签;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商业活力,点亮‘文艺悦来’橙色标签;推进城市智慧场景化、智慧体验化,激活‘智慧悦来’蓝色标签。”王菊梦说。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