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两江新区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在悦来完美收官!

2020年08月20日 21: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智汇两江,智创未来。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2020820日,重庆两江新区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及颁奖盛典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举行。

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由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以“智汇两江 智创未来”为主题,旨在评选出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项目,同时举荐优秀项目代表新区参加市级选拔赛。参赛项目涉及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

大赛特邀市人社局、就业局,两江新区各街道、管委会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创业孵化基地及有关创业服务机构,约150人现场观摩大赛,共同见证创业创新智慧成果。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出席大赛,他表示产业繁荣离不开创业创新,希望通过大赛积聚新区双创强大动力,展示新区不断优化的双创生态环境,邀请各地双创团队来两江新区投资兴业。希望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双创良好氛围,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拓展就业新空间,推动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创新角逐 智汇两江

参与决赛的20个创新创业项目,现场采取“6+5”模式进行路演,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评委的平均分为该项目最终得分。

评委从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直(间)接带动就业岗位的数量,推动智能制造、促进节能减排等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等四个大项12个子项进行评分。创业组增加了团队股权结构合理性和是否建立了员工激励机制、项目财务状况,融资状况的评分项。

参赛项目运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更智慧、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智能化更加贴近日常、服务生活。为充分展示项目特色,冲击大赛奖项,各个参赛团队都使出浑身解数,讲述项目含金量、回应评委关切,提出未来畅想和发展前景,以争取评委最高得分。

创业创新大赛设有最具活力创意奖(创新组、创业组)、最具创新(创业)潜力奖、最具投资价值奖(创新组、创业组)、最佳创新(创业)项目奖、组织奖五个奖项,激励参赛团队用智慧创造未来。经过角逐,入围决赛的20个项目中,闪电匣—全球领先的电力设备绝缘状态快速云诊断系统、15分钟检测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项目分别获得创新组和创业组最佳项目奖。据了解,大赛优秀项目还可优先推荐入驻两江新区创业孵化基地,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

智创未来 细致服务

在创业创新大赛现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一如既往地为活动提供精致、细致、极致的服务。创业创新大赛会场采用智能签到模式,嘉宾签到时,只需站在AI人工智能机器人面前,看着机器人的眼睛,最后再输入自己的姓名即可签到成功,增添了会场整体科技创新氛围。会场精心准备应季茶歇,选用应季新鲜水果与烘焙甜品完美融合,为宾客提供赛后茶歇的闲暇时光,收获舌尖味蕾的满足感。

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将继续以高品质、高标准接待好每一场会议活动,悦来国际会展城将进一步完善智慧会展服务,让“悦来服务”为参会观展的宾客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