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争当“光盘族”

2020年08月12日 09:50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莎 周松 杨铌紫)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8月11日,我市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市民们说,一定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当“光盘族”。

“我是‘光盘族’,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大渡口跃进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陈晓倩表示,作为基层网格员,他们将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制定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辣亦鲜(重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会说,中华民族自古都以勤俭节约为传统美德。但现在餐饮中的浪费行为,仍然存在。一方面是不少餐厅没有尽到提醒的责任,另一方面是消费者虚荣心理的一种体现。作为餐饮行业的一员,她将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做好餐厅应尽的职责,提醒消费者适度消费、合理消费,拒绝浪费。

渝北区回兴街道剁三鲜餐馆老板杨黎说,理性吃饭并不等于吃不饱、吃不好。作为厨师,他也不愿见到餐桌上剩着许多自己精心烹调的食物。他说,社区给餐馆提供了“吃得文明”指示牌等宣传品,餐馆也会注意时刻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反对浪费、厉行节约。

两江新区企业员工赵志强说,自己就曾有“菜点多了吃不完,但碍于面子不打包”的情况。今后,他将不再铺张浪费,他也希望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对餐饮浪费说“不”。

西部计划志愿者徐一丹说,她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大力宣传节约理念、节约方式,切实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为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