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积极向“会议综合运营商”转型

2020年08月07日 19:5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智慧场馆是当前会展界的热门话题,也是很多会展中心、会议中心新建、改造升级的目标。为了满足智博会、西洽会等大型展会的多样化需求,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于2019年12月开始了装修升级工作,并于今年6月初重新开业。

线上会议倒逼线下会议,注重体验感和仪式感

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将智慧化升级作为战略转型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智慧化应用水平。借助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利用手机、电视、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形成包括VR系统、线上会议、室内导航、智慧语音等在内的智能化系统集群,致力于成为国内标杆智慧会议中心。

受疫情影响,线上会议呈现井喷趋势。但人的群居性和会展的聚集性决定了线下活动不会消失,会展活动所产生的参与感、仪式感和信任感更多是通过面对面的连接产生和感受。线上会展活动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作为线下会展的有效补充,从而为买卖双方创造新的价值,同时,也为展会主办方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数字化收入。

从整个行业来看,线上、线下紧密连接的“双线会展”将成为会展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同时,线上会议也在倒逼线下会议更加注重体验感和仪式感,这也是疫情带来的客户需求新变化之一。为了应对这种变化,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将以智慧化升级为重要抓手,通过VR系统、线上会议等形式,延续客户线上需求,对线下会议进行补充,构建24小时不停歇的会议场景,实现“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创办一批自办会议,输出一套管理模式

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对未来有着清晰的目标和规划,下一步将具体围绕“四个一”开展工作。

一是落户一批知名会议。立足自身优势,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大招会引会力度,力争更多知名会议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一是加强与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等国际组织的沟通协调,拓宽国际会议引进渠道;二是利用政府出台的招会引会新政,大力挖掘会议信息,对有意向落户重庆的大中型协(学)会议,通过政策支持和自身优势引导,力争会议落户悦来;三是结合“会议大使”招会引会建议,积极与有会议项目的“会议大使”进行深度洽谈,促成会议落户悦来。

二是创办一批自办会议。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从最初的单一场地出租逐步向合作办会、自主办会转型,成功总包中新金融峰会、亚太零售商大会、城市规划年会等大型会议。同时,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正积极自创会议IP,2020年初自主策划的2020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成功亮相国际舞台,登陆associations杂志,受到国际会议主办单位的关注。2020“食”尚归来厨艺大赛,邀请业内星级大厨同台竞技,采取“线上+线下”双线会议的形式,创新办会模式,吸引超过 352 万观众观看大赛直播,强力提振行业信心,获得业内一致好评。

三是输出一套管理模式。经过近七年的历练,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向数百万国内外嘉宾展示了“精致、细致、极致”的悦来服务,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场馆管理的品牌已在业内形成影响,品牌服务体系也取得宾客的认可。为继续积极扩大悦来服务品牌影响力,谋划公司长远发展,引领业务的拓展和升级,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和战略支撑,公司计划拓展品牌管理输出服务,对外输出会议中心、酒店以及餐饮服务管理。

四是拓展一组关联产业。一方面,围绕集团完善“会展+”产业体系的思路,积极谋划企业发展壮大,计划打造悦来国际会展城酒店群项目,进一步完善会展配套功能。另一方面,计划拓展商业管理板块,聚焦特色餐饮,面向多类商业,形成高、中、低端多客群的商业运营体系,拓展会展配套产业链。

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将锁定“会议+酒店”主业,发展一批重点项目,拓展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积极向“会议综合运营商”转型,打响悦来服务品牌,让国内外宾朋“近者悦,远者来”,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目前,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总会议面积从原本的12500平米扩展至13000平米,现有5200平米超大无柱宴会厅1个、1000平米会议室3个、另有可灵活组合会议室51个,能同时容纳30000人参会。

实现“换装”崭新亮相的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为即将到来的国际高端会议提供更高规格、更加智能、更美颜值的场地,将围绕全方位、多维度、高强度的服务标准,为参会来宾提供精细化服务,接待好每一场会议活动,助力悦来国际会展城打造重庆的“全球会客厅”。

image.png

▲图注:提档升级后的两江厅以“行千里、致广大”为设计主题,面积达5200平米,空高16米,根据不同的摆台形式,最多可容纳6000余人同时与会,灵活多变的超大无柱型空间,还可通过活动屏风分成三个独立空间,满足多元化会议及宴会需求。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