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悦来公共艺术展第一件作品《云中花园-手迹》今日落成于悦来美术馆

2020年08月06日 19: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2020年8月6号,第二届悦来公共艺术展的第一件作品《云中花园-手迹》落成于悦来美术馆。

▲隋建国《云中花园-手迹》,3D扫描,铸铜,H 500cm,2020年

玫瑰金色的螺旋柱体与悦来美术馆清质水泥的旋转梯步相得益彰,上面印刻着的艺术家指纹清晰而真实,人的视线随着作品的形式节奏回旋上升,直至云中。《云中花园-手迹》是著名艺术家隋建国《手迹》系列之一,此系列源于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的一次尝试,在消除主观视觉经验判断之后,重新思考雕塑中人与泥的关系。

▲隋建国《云中花园-手迹》,3D扫描,铸铜,H 500cm,2020年

《手迹》中艺术家刻意保留了自己的指纹,以此强调出人在某个时间状态下的存在,最后再用3D打印的方式将指纹放大,再次用科技的方式转述了人与物质的关系。《云中花园》之名来自于一个梦境。在梦中,艺术家看到自己的作品全部在云端呈现,像花园中自然生长的植物。此景其实也是对今天现实生活的一种反映。在数字技术的推动下,我们的生活已经进入“云时代”,《云中花园》也是悦来美术馆关注科技与艺术的一次诠释。

随着《云中花园-手迹》的落成,第二届悦来公共艺术展拉开了序幕,也让公共艺术成为悦来美术馆的一种稳定的展览机制和文化品牌,并以此深入讨论艺术与社区、城市和公众的关系。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