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渝北悦来与成都天府新区正兴街道达成共建协议

2020年07月30日 16:4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瑜)7月28日,渝北区悦来街道组队赴四川省成都天府新区正兴街道开展了为期2天的考察学习,并与正兴街道达成结对共建协议,在城市基层党建、会展经济发展、城市运营管理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推动双城经济圈向基层延伸。 

悦来街道一行参观了天府新区规划厅、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厅、正兴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第23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苏码头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官塘二期和生产队。随后,悦来街道与正兴街道召开座谈会,并正式达成结对共建协议。

据介绍,协议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携手开创城市基层党建新模式,党建品牌互学互鉴,通过互学互鉴党建品牌,进一步发挥党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引领功能,并探讨打破行政壁垒、跨越巴蜀山川的结对共建党建新品牌;人才资源互动共享,通过人才就业的双向推荐、干部队伍的双向交流及培训提升,进一步实现巴蜀人才人力的开发新模式。 

二是携手推进会展经济发展新跨越,会展产业互联互促,以重庆国博中心、天府新区西部博览城以及会议中心等平台为支撑,共同探索适合会展产业发展壮大的营商环境及服务模式,促进两大国家级新区会展产业的抱团发展,打造“展城融合”新范式;文旅融合互利共赢,围绕会展经济、总部经济等经济业态的“溢出效应”,拓展会展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辐射带动辖区文旅融合发展,发挥重点文旅项目的聚集效应、带动效应、引领效应,推动行业提质升级。

三是携手谱写城市运营管理新篇章,城市提升互助共建,聚焦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突出生态城市、公园城市和智慧城市发展理念,共同探索宜商、宜业、宜居、宜旅的“四宜”新城路径,提升城市内涵;社会治理互联共兴,聚焦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焦点、难点,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相互交流,不断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