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应对暴雨考验 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2020年07月24日 18:4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悦来投资集团一手抓防汛、一手抓建设,确保两江新区悦国际会展城安全稳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image.png

轰鸣的机器声、穿梭忙碌的身影……悦来中心项目(原悦来会展总部基地)正有序推进。

项目负责人介绍,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应对处置及时,在本次强降雨中,悦来中心项目建设未受太大影响,项目建设单位正积极抢抓工期。

image.png

防汛期间,悦来中心项目工程采取“雨前准备、雨中落实监督、雨后检查”的措施,对雨天雨势提前预判,下雨前对场内的抽排水措施进行检查,完善新增集水坑以及15KW抽水泵,做好下雨前的防汛准备。

此外,该项目运用“黑科技”及时监测环境安全。据悉,项目运用边坡监测技术对基坑及支护的稳定性进行监控,并运用智能监控技术对雨天降雨量、现场排水量进行监测,评估分析现场抽排水措施能否满足安全施工要求,保证项目建设安全稳定。防汛期间,项目管理人员轮流值班,对现场抽排水及雨天安全施工进行监督管理,落实雨季施工及安全防护措施,组织安全检查,针对基坑、边坡等危险性较大的点位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危处理。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连续降雨对土方外运工程施工影响较大,针对以上难题,施工方新增2台挖机用于场内翻土内转,保证场内钩机炮机等机械持续作业。在雨停后立即安排场内及渣场修路,增加渣车保证开挖土方及时外运,保障项目施工进度。

连日降雨,受地理因素影响,悦来滨江景观品质提升项目建设遇到了工期滞后、施工作业安全及边坡稳定等难题,如何解决?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项目部专职安全员加强施工现场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做到自查自纠,并设置排水沟,避免施工现场积水。测量员加强对边坡沉降观测,若发现沉降量或沉降速率突然增大,立即上报。现场施工人员不仅要指挥现场施工,也要负责现场安全,做到“一岗双责”。雨季防汛期间,现场设置工人休息区,当遇到大雨时,工人在休息区休息避雨,当雨量减小后,工人便到各自的作业面作业,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进展。

(记者 刘霞 悦来投资集团供图)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