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国际会展城亮出一张“低碳名片”

2020年07月17日 18:0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在中国大地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日益深入人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在成为各地遵循的发展路径。一个善待自然、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正越来越清晰起来。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2019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重庆指导工作时,要求重庆要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指引着重庆绿色发展的方向与步伐。

地处长江上游的重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全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位于两江新区的悦来国际会展城,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本底,拥有山地、森林、水域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在这里山水与城市完美交融,充分展现了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的审美特性。

早在2013年,悦来生态城就入选首批八个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拥有山地特色、江水环绕的自然本底,在开发建设中,坚持高品质居住理念,致力打造“低碳、便捷、畅通、宜人”的高端生态宜居生活区。

致力于打造“生态示范先行区”的悦来,现已通过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项目,将“节能环保”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中,改变居民的能源使用方式,倡导低碳节能的生活理念,点亮悦来“低碳之美”,共建悦来低碳绿色生活圈。

悦来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项目的实施,正是悦来打造低碳生活区最重要的一环。该项目利用河水源热泵技术、污水源热泵技术、分布式能源等技术,结合大数据手段,引入自动化控制、数据远传等技术,绿色环保的集中供能比传统空调节能30%以上。

采用多能互补、智慧能源利用的运营和管理模式,将为重庆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提供示范作用,推动重庆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发展。


▲悦来生态城地下能源站效果图

该项目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重庆悦来投资集团、重庆燃气集团联合组建的重庆中节能悦来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投资运营,现阶段,项目将生态城分为三个供能分区,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为悦来生态城片区300万㎡的建筑供应冷、热能,服务近7万人群。

现已建成能源站1座,换热站5座,供能管网18公里。项目于2019年首次供能,2020年开始对悦来生态城居民供能。居民在使用集中供能服务的同时,已经从身边做起,践行节能环保,享受绿色节能的低碳生活。

为感谢每个用能家庭为节能环保所作出的贡献,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在2020年6月中旬对悦来生态城首批用能用户进行走访,了解用户用能感受,解决用户疑问,并为首批用能用户颁发“节能环保践行者,绿色用能之家”荣誉奖杯。

通过授牌活动的开展,倡导用户在生活、生产中形成节约能源的新风尚,培养用户节能低碳的环保意识,让每个家庭参与到创造绿色家园的行动中来,增添节能环保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共同打造绿色宜居、节能环保生态的生活环境。

在走访中,众多用户从舒适性、环保性、未来社会发展趋势等方面对集中供能服务进行了高度评价。情系万家冷暖,共卫绿水青山。悦来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项目的实施,让集中供能走进居民的生活,不仅更换了能源使用的方式,更为用户带来了一种新型生活方式。将节能环保的理念植入用户的心中,倡导养成节能环保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树立和普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此外,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在行业内首推“供能管家”服务模式,为每个项目配备“服务管家+运维管家”,通过服务管家和运维管家联动,快速了解用户需求,及时跟进处理用户报修,不断提高整体服务水平。

同时,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还不断加强自助平台建设,与用户沟通“零距离”。目前已经搭建微信服务平台、热线语音自助服务平台、官方抖音等平台,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热线语音、微信公众号实现用量查询、账单查询、快速缴费、投诉报修等服务。

作为两江新区对外开放重要平台的悦来国际会展城,是重庆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重要支撑,正以会展城、生态城、海绵城、智慧城、文艺城和诗意滨江、生态滨江、浪漫滨江、艺术滨江、活力滨江为着力点,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公园城市“样板间”和“近者悦、远者来”的开放城市“会客厅”。

悦来国际会展城,倡导低碳节能的生产生活方式、增加居民能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让悦来的山更青、水更绿、生活更美好!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