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夏季食品安全警示提醒

2020年07月17日 19:20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夏季温度高、湿度大,是食物中毒易发、高发季节。近日,结合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特点,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各食品经营单位、消费者发布了夏季食品安全警示提醒。

image.png

采购食品应选择证照齐全的食品经营者,要严格进货查验,要严格索证索票。不采购过期食品、未经检验的肉类、死因不明的禽类和水产品。严禁购买、销售野生蘑菇,谨防中毒。对需要冷藏或冷冻保存的食物,购买后尽快放入冰箱保存,并尽量做到分隔或独立包装,避免交叉污染。

食品加工制作前确认食材是否新鲜,是否腐败变质。食材要洗净,刀具、案板和餐具要做到生熟分开。加工好的熟食应当在2个小时内食用,超过2个小时食用的,要充分加热后方可食用;凉菜要现做现吃。

食品行业从业人员要注意个人卫生,在接解食品之前应洗净手部,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定期清洗消毒柜、冰箱、微波炉等与食品有关的容器。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切勿采摘、购买、销售、食用野生蘑菇。选购食品时要注意食品安全,外出就餐、网络订餐,应选择证照齐全、卫生状况良好的餐饮单位。如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电话12315,以便及时得到调查处理。

(记者 宋丹蕾)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