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2020“食”尚归来厨艺大赛在两江新区悦来举办

线上线下创新展会模式打造自办展会IP

2020年07月01日 10:30 来源:

2020“食”尚归来厨艺大赛举办


线上直播、线下比赛,前场评展演、后场秀厨艺。6月30日,一场别具生面的2020“食”尚归来厨艺大赛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举办。大赛以线上、线下“双线”互动的创新展会模式,奉上一场饕餮盛宴。现场数百位嘉宾与线上约352万观众共同见证大赛举办,获得行业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文旅委、两江新区管委会全程指导,悦来投资集团主办。大赛旨在以厨艺大赛为展现形式,积极推动重庆会展和文旅行业复苏,提振行业信心、赋能行业发展、探索创新交流、引领“食”尚归来。

声色味俱佳 厨艺比拼亮点纷呈

40分钟你能干些什么?足以刺激你的感官、惊艳你的味蕾。这是星级大厨给出的答案。

现场,8组参赛厨师高手逐一亮相。根据参赛规则,每组厨师要进入后厨区,在 40 分钟内做出一道指定热菜糖醋鱼,以及一道创新菜和一道点心。

后厨区参赛厨师们在制作菜品

大赛中,各组参赛厨师纷纷拿出绝招。获得最佳技艺奖的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悦来温德姆酒店)厨师团队在比拼过程中创新制作了糖醋鱼、荷塘月色、福寿斋三道菜。其中,糖醋鱼在展现传统地道口味的同时,创意十足的摆盘吸引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纷纷拍照。厨师袁小平介绍,为了体现悦来“智慧”、“生态”元素,团队在呈现糖醋鱼色香味之外,用糖制作了一条立体感十足的大型糖醋鱼,菜盘则创新用了科技感强的大屏幕投放荷塘游鱼的画面,整体呈现出鱼水相融的场景。

糖醋鱼菜品

荷塘月色菜品

福禄寿菜品

此外,荷塘月色这道菜用萝卜雕刻成荷叶,与时下盛开的荷花一起做底,衬托出溏心蛋、鱼子酱的色香味。作为一道甜点,灵感来源于道家文化的福禄寿也获得评委好评。福禄寿在传统食盒中分三层摆放,从莹润的葫芦到晶莹剔透的元宝,再到黑芝麻冰淇淋做的寿桃,层层揭开,惊喜连连。“菜品的创新不仅体现在食材、摆盘上,更重要的是把中国文化融入到食材中,让食物有了更多的寓意。”现场评委点评说。

经过比拼,君豪大饭店与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悦来温德姆酒店)共同获得最佳技艺奖。此外,重庆融创万达酒店群、银鑫世纪酒店获得最佳点心奖,天来大酒店、金陵大饭店获得最佳口味奖,劲力酒店、希尔顿酒店获得最佳创意奖。

参赛大厨们所制作菜品不仅征服了评委味蕾,在展示区也吸引了观众纷纷驻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智博会特色菜品、餐饮用品及服装展示,并加入了备受国际嘉宾欢迎的“巴渝风情特色茶歇”,展现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精致、细致、极致”的服务水平。

线上线下创新互动 赋能行业发展

此次大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举办的首次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厨艺大赛,也是其积极探索线上会展新模式的又一次创新。

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直播、线下比赛以及前场、后场联动是此次大赛的一大亮点。大赛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并在后厨区设置第二直播现场,由美食主播直播点评。现场嘉宾、观众可通过现场大屏实时看到后厨区直播情况,进行前后场联动。

美食主播在后厨区进行直播


记者在现场看到,激烈比拼的过程中,伴随着前场艺术舞蹈表演的节奏,后场厨师们热火朝天地进行菜品创作,亮出自己的特色绝技,展现出强大的刀工,为评委和嘉宾们带来难忘的美食观赏体验。

在比拼结束后,厨师们将菜品呈到大赛前场区进行展评。网友们更可通过直播,实时观看大赛展评现场及后厨区比拼情况,并在线进行互动。

此次大赛线上、线下同步并行,也成为积极推动重庆会展行业、酒店行业复苏的重要平台。重庆市文旅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表示,此次大赛是提升旅游饭店餐饮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文化旅游服务水平以及行业自信心增强的重要手段和平台,更是促进文旅产业全面复苏的创新举措。

此次大赛获得重庆多家酒店积极响应。记者了解到,自去年6月悦来会议酒店联盟成立以来,不断扩大行业酒店间交流、深化行业合作,展现出强大的联盟生命力。重庆市旅游协会饭店分会会长李亚丽表示,此次大赛搭建了酒店餐饮行业的交流平台,为会议酒店行业转变经营思路、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了思路,在推动行业复苏和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造自创会展IP 助力重庆会展高质量发展

实际上,这不是悦来投资集团举办的首个自办展会。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已成为重庆会展的重要 IP。日前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还首次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实现五城同创,达到900多万人次观看。

悦来国际会展城是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的核心平台之一,也是两江新区做靓智慧之城名片的平台之一。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表示,近年来,两江新区以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为契机,在智慧场馆、智慧展示、智慧交通等方面积极探索,举办线上会展,深耕线上产业,全力推进会展+智慧,不断完善酒店、餐饮、商贸、休闲等配套的功能,持续提升会展服务水平。

本次“食”尚归来厨艺大赛是悦来投资集团打造的又一IP。数个会展IP搭建起会展产业链合作交流平台,推动重庆会展业发展,也为中国会展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智慧交融的平台。悦来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智能化的重要性,也将坚定地推动区域智能化转型发展。”

悦来投资集团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国际会展聚集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的发展目标,紧扣“五城同创”“五个滨江”的发展计划,加快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建设。未来,悦来投资集团将精心策划品质自办展,大力引进优质会展企业,让好的会展进得来、留得下、做得好。同时,加大力度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提升展会的国际化水平,优化招展引会、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重点推进会展的配套、项目的建设,形成会展产业集聚发展。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