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重庆顶尖星级大厨齐聚悦来,共享美食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2020年06月30日 22: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2020年6月30日下午,2020“食”尚归来厨艺大赛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举行,重庆业内顶尖星级大厨齐聚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双线”互动的形式,奉上一场饕餮盛宴。现场来自66家星级酒店负责人及行业同仁约300人,与线上超过300万人次共同见证大赛的圆满举行。

2020“食”尚归来厨艺大赛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全程指导,悦来投资集团主办,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和悦来会议酒店联盟具体承办,旨在以厨艺大赛为展现形式,积极推动重庆会展和文旅行业复苏,赋能行业发展、探索创新交流、引领“食”尚归来。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重庆市旅游协会饭店分会会长李亚丽,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薇出席活动并致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现代服务业局、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致辞中表示,举办2020“食”尚归来厨艺大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大会是展示烹饪技艺的比艺擂台,是提升旅游饭店餐饮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增强文化旅游服务水平以及行业信心的重要手段和平台,促进重庆文旅行业全面复苏的创新举措。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提到,会展产业、酒店经济是两江新区重点支持的现代产业,近年来,我们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特别是以智博会永久落户为契机,在智慧场馆、智慧展示、智慧交通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探索举办线上会展,深耕线上产业,全力推进会展+智慧,不断完善酒店餐饮等配套功能,持续提升会展的服务水平。2020“食”尚归来厨艺大赛旨在创新线下办会、线上直播、线上互动的方式,探索实现线上线下紧密连接的双轮驱动,也为全市旅游餐饮行业搭建交流的平台。

重庆旅游协会饭店分会会长李亚丽在现场分享到,2020“食”尚归来厨艺大赛既是一次以赛融通、交流技艺、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是一个行业携手、释放激情、提振信心的平台,相信此次活动必将加强全市饭店行业间的经验交流,为转变经营思路、提高服务品质提供思路,在推动行业复苏和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表示,在会展、餐饮等行业遭受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的特殊时期,悦来投资集团积极思变、创新发展,在危机中孕育新机,于变局中开创新局。前不久,我们举办了悦来首场“线上大会”—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大会首次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吸引了超900万人次参与观看。今天又迎来“线上+线下”双线并发的首秀——2020“食”尚归来厨艺大赛,邀请到全市会议酒店业精英同台竞技、以赛促技,共同推动疫情影响下的会议酒店行业复苏。

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悦来会议酒店联盟会长杨薇说到,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会展、文旅业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勤劳刻苦、敢闯敢拼的酒店人没有被吓倒,纷纷抱团取暖、开展自救,2020“食”尚归来厨艺大赛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以赛促交流、以赛促提升,加快推动疫后行业的全面复苏。本次大赛特别设置了智博会等国际大会的特色菜品、餐饮用品及服装展示,同时通过“线上直播”、“线上互动”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紧密连接,创新办会模式。

赋能行业发展  促疫情后产业恢复

2020“食”尚归来厨艺大赛作为后疫情时代,重庆会展行业、酒店行业积极推动行业复苏的重要平台,通过联合重庆市内高星级酒店,携手共促行业盛事,以技艺交流提振行业信心。

本次大赛由来自重庆融创万达酒店群、劲力酒店、银鑫世纪酒店、天来大酒店、金陵大饭店、希尔顿酒店、君豪大饭店、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悦来温德姆酒店)8家星级酒店的顶级大厨同台竞技,以赛促技,搭建酒店餐饮行业搭建交流平台,不断提升星级酒店整体餐饮品质,为会议酒店行业转变经营思路、提高服务质量提供思路,在推动行业复苏和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

2020“食”尚归来厨艺大赛比赛结果,由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悦来温德姆酒店)、君豪大饭店摘得最佳技艺奖,劲力酒店、希尔顿酒店获最佳创意奖,天来大酒店、金陵大饭店赢得最佳口味奖,重庆融创万达酒店群、银鑫世纪酒店获最佳点心奖。

厨艺大赛亮点纷呈  美食主播现场互动

本次大赛力求创新的比赛形式,活动环节精彩纷呈,互动内容亮点丰富,美食名嘴、美食主播参与其中,线上线下实时互动。

一曲刚柔并济、潇洒大气的特色开场舞《纸扇书生》拉开整场活动序幕,8组厨师高手逐一亮相。

根据参赛规则,各组厨师在40分钟内做出一个指定热菜、一个创新菜和一道点心,充分展现精湛厨艺和极致的工匠精神。

激烈比拼的过程中,厨师与艺术舞蹈相结合的当代舞《厨•欢》,将后厨区的热火朝天与生活之趣完美融合。各组主厨们亮出自己的“特色绝技”,展现出强大的刀工,为评委和嘉宾们带来难忘的美食观赏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智博会特色菜品、餐饮用品及服装展示区。并加入了备受国际嘉宾欢迎的“巴渝风情特色茶歇”,展现悦来会议中心“精致、细致、极致”的服务水平。

自创会议IP  助力重庆会展高质量发展

本次“食”尚归来厨艺大赛是悦来投资集团打造的又一IP。此前,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已成为重庆会展的重要IP,搭建起会展产业链合作交流平台,推动重庆会展业发展,也为中国会展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智慧交融平台。

此次大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的成功举行,对悦来国际会展城而言,还有一层意义:为会展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与参考。

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这些新技术,都将为未来的会展业赋能,悦来国际会展城也将积极布局。通过大会,悦来投资集团进一步明确智能化的重要性,坚定地推动区域智能化转型发展。

如今,悦来国际会展城已实现动态立体交通体系、会展交互平台、自助服务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等四大功能,形成了围绕展会的一站式智能服务平台,打造了一个高度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智慧场馆”。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