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网

2020年06月28日 18:1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近日,重庆强降雨增多,且突发性强、来势猛、速度快,当前重庆洪涝灾害频繁。为应对近期嘉陵江洪峰过境,悦来国际会展城打响防汛攻坚战,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汛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滨江在建项目监管

针对暴雨灾害隐患,加强对滨江在建项目的监管,严格管理项目施工安全,滨江路景观平台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暴雨灾害带来的滑坡危险。

在悦来滨江公园严格做好,标识标牌安全提示工作,严禁其他人员进入施工及滨江区域,严格管理下滨江区域的道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开发企业施工安全管理,特别是悦来滨江段沿线工地,防止暴雨泥石流带来的次生灾害发生,加强海绵设施维护管理,对路面积水、下穿道积水等情况,及时进行排查整改,杜绝安全隐患,加强排查整改雨污分流,切实减少污染。

开展专项检查

对创艺城看护土地沿线以及清南、青化码头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清南、青化码头入口处围网无损坏。汛期前,已在清南、青化码头入口处设置100米围网,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码头范围。重点检查高温防汛、地质灾害排查工作,增加人员值守。

增设警示标志

汛期前,已在清南、青化码头入口处及码头岸边设置8块安全警示标牌,包含“码头区域、严禁入内”“严禁垂钓、禁止下水”“水深危险、请勿靠近”等内容。

截至目前,防汛期间在清南、青化码头区域及创艺城老滨江路,新增22块安全警示标牌提醒群众,禁止在码头区域逗留。

加强日常巡查力度

目前日常巡查工作采取车巡及步巡的方式,对悦来国际会展城码头区域开展24小时巡查。白班步巡每3小时巡查一次,车巡24小时巡查,每2-3小时巡查一次。

健全应急处理机制

健全应急处理机制,确保遇到重大险情,及时作出应急处理。现场管理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巡查人员每3小时,通报巡查情况。一旦发现险情,悦来投资集团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备,并第一时间处理。

悦来国际会展城高度关注雨情发展趋势和雨情情况,将持续加强码头巡查工作,消除潜在安全隐患,预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打好防汛攻坚战!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