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纪委:“四个一”深化国企监督执纪

2020年06月24日 10:37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为推动国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悦来投资集团纪委忠实履行职责,采取“四个一”举措,深入推进国有企业监督执纪,为国有企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实施一批重点任务

加强统筹谋划,明确全年纪检监察工作7个方面19项重点任务,针对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疫情防控、纪律教育、作风建设、问题整改、风险防控等方面,梳理细化13项具体工作清单,明确时限,逐步推进。

治理一批突出问题

加强与内外审计部门的协作沟通,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程、重大资金运行情况中的突出问题,发出书面通知,督促落实整改。针对监督检查中招标程序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等问题,明确时限、明确责任,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完善一套制度机制

以深化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完善“周安排、月计划、季小结、年报告”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纪委工作会、纪委书记专题会、问题线索研判会及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制度等6项制度。同时建立定点联系机制,加强对子公司纪检工作指导,协同联动、整体推进。

打造一支过硬队伍

坚持把学习贯彻《规则》《规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突出抓好政治培训、纪法培训、安全培训、信息化培训、实作培训,开展专题学习8次,集中研讨5次,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强化自我监督,严格自我约束,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友圈、娱乐圈,坚决防范“被围猎”、防治“灯下黑”。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