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  正文
粽叶飘香迎端午,志愿关爱暖人心

2020年06月24日 10:34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悦来青年向美、向尚、向善,2020年6月23日,悦来投资集团团委开展了以“疫”样时刻“粽”有情,志愿青春不缺席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悦来投资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增进了员工感情,传递了温暖向上的企业文化。

包粽子

粽叶飘香过端午

悦来人相聚在一起,参与了欢乐的包粽子比赛,一同感受浓浓的端午氛围,提前度过一个不同寻常的趣味端午。

包粽子趣味赛上,集团各团支部及总部各部门代表分别组成十个小组,进行“数量”与“质量”的PK,比赛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摆满了糯米、粽叶、腊肉、花生等包粽子的材料,各组的队员们分工协作,积极学习如何包粽子,卷粽叶、放米、捆扎……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包好的粽子带着一股粽叶香,蒸一蒸、煮一煮,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吃起来软软糯糯,别提有多美味。粽子飘香寄托了,悦来人浓浓的情意。

送爱心

走访慰问暖人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端午活动前夕,悦来志愿者的关爱也不曾缺席,悦来青年志愿者前往云竹路社区,走访慰问30户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悦来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粽子等节日慰问品,礼轻情意重,小小的粽子承载了悦来人对困难老人的无限关爱,节日的陪伴、暖心的问候让大家共享节日的温暖。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悦来志愿者详细了解困难老人的生活情况,并询问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长期帮扶对象严顺华老人家里,悦来志愿者与严爷爷并肩聊天,了解他近来的生活状况,共同回忆帮扶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严爷爷讲到上次大家给自己过生日的情景不禁喜笑颜开,还专门拿出准备好的花生瓜子糖果分享给悦来志愿者们,场面十分温馨。

千百年来,端午节与端午文化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端午二字也已成为传承、弘扬、激发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感的载体,悦来人将继续在传播爱心和正能量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进一步履行了国企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展示了悦来青年的担当。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