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国博:九大防疫举措助力车展圆满落幕

2020年06月23日 19:50 来源:新华网

车展现场。重庆国博中心 供图

6月21日,为期9天2020(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重庆车展)落下帷幕。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内首个规模达到10万平方米的大型展会,标志着会展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今年首个10万平方米级大展 重庆车展推动会展复苏

本届重庆车展跨越两个周末,从6月13日持续至21日,为期9天,共开放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1、2、3、4、5、7、8展馆、中央大厅序厅以及北室外广场,集合了全球超过80家主流品牌,亮相车型达1000多款。

据车展主办方介绍,本届重庆车展配套服务系统升级,全面启用线上购票及实名制预约,全天分4个时段调控人流峰值,无纸化无感化门禁系统减少接触,并按照标准配备专业有效的防疫措施。“本届车展从时间上对人流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分流,对接触性的活动也进行了压缩。”重庆车展主办方负责人王伟介绍。

车展现场。重庆国博中心 供图

观众在入场时,严格采取“五步法”入场流程,即:体温测量+查验票证+出示健康码+核对身份信息--通过消毒区域--自动红外体温复测--进行安全检查--票证审验入场,保证所有人员凭真实身份参与活动。进入场馆内,参展观众需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观展距离。

不仅是前来观展的观众,对于前来参展的参展商和其他工作人员也开展了防疫知识和安全培训,并落实每日健康登记制度和工作人员发热“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展期人员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前5个月,国内汽车行业整体出现业绩下滑,汽车行业受到严峻挑战。尽管催生了火热的线上直播等活动,但是对于效果转化的企业来说,还是需要车展作为载体。此次车展的成功举办,对于提振企业信心、激活行业活力有重要推动作用。

九大防疫举措 确保会展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重庆车展的成功举办,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线下展会的重要突破。为确保车展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规范会展活动疫情防控工作,重庆国博中心坚持会展活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车展现场。重庆国博中心 供图

开展前,召开了展会疫情防控与安全培训工作会,邀请了疫情防控专家、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悦来安监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到会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建立了 “展会主办方”+“场馆方”+“参展商”+“搭建商”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研究制定了举办展会活动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九大措施,主要用于会展活动空间密闭、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等特点带来的防控风险和服务管理。

此外,还针对车展制定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展会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手册》,要求组委会根据国博公司下发的宣传手册对车展所有展商、搭建单位和观众进行培训。据悉,本届车展全程严格按照些防疫举措进行,保障了车展的顺利安全进行,该方案也将成为疫情常态化后展会活动开展的防疫工作标准。(胡虹、游晋宇)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