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2020重庆车展成交车辆23800辆 平均每天卖出2600多辆

2020年06月23日 09:25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为期9天的2020(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2020重庆车展”)于6月21日在两江新区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圆满收官。期间,各大品牌累计成交车辆23800辆,平均每天卖出2600多辆。

image.png

2020重庆车展圆满落幕

作为中西部地区最大的汽车专业展览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重庆车展影响力不减。本届车展也极大提振了企业信心、激活了汽车行业活力。

车型多、亮点足是本届车展一大看点。据悉,本届车展是今年疫情以来重庆首个大型专业展会,也是全国首个大型汽车专业展会,时间从原来的7天延长至9天,展示面积超过10万平米,共吸引了国内外90多个主流汽车品牌参展,亮相车型达1000多款,全球、全国及区域首发新车近30款,并同步举办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车展现场展示的首发新车、概念车、新能源车和高科技装置、体验装备,以及轮番登场的汽车文化主题活动,为观众直观展示各类新技术、新产品,让本届车展展示更全面、体验更深刻。

image.png

2020重庆车展看点多

值得关注的是,政府补贴、品牌优惠、组委会补贴这套组合拳让本届车展成为了历届车展优惠力度最大的一届。据悉,凡是消费者售卖转移或者报废注销旧车并购买新车,在车展现场可享受每辆2000元的现金红包。此外,车展组委会每天送出数百份2000元、1000元、500元不等的购车现金券,不同展台单个车型还有不同优惠,银行也带来了专属购车政策。多重优惠刺激,正让疫情以来受到抑制的汽车消费满血复活。

“跨界”“创新”也让本届车展从汽车消费延伸到促进多领域经济发展。车展期间的“6月在重庆豪爽相遇——仲夏狂欢季”主题活动围绕汽车消费市场,将展会场景从展馆扩展到全市,展示范围从原来的汽车生产销售拓展到汽车服务和车主服务机构,服务范围从展商、观众扩展到车主及车生活服务。此外,本届车展还为观众提供了总价值超过3000万的观展福利,看车展可免费吃火锅、抽汽车、得油券、赢汽车保养和出游礼包,点燃6月仲夏消费季。

更为重要的是,2020重庆车展防疫机制举措充分全面,观众参观安全有序,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线下展会的一次重要突破。

image.png

2020重庆车展防疫措施全面充分

“在举办车展之前,防疫是我们首要考虑的。”车展执行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本届车展全面启用线上实名制购票及预约系统,全天分4个时段调控人流峰值,无纸化无感化门禁系统减少接触。这样,通过观众实名制购票及线上预约、证件实名注册及人像采集等措施,所有人员进入展会现场要严格经过体温测量+查验票证+出示健康码+核对身份信息——通过消毒区域——自动红外体温复测——进行安全检查——票证审验入场“五步法”入场流程。针对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参展观展人员,按照相关防疫要求还需要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此外,在场馆设施安全、场所消杀、错峰就餐、人员信息登记报告、防疫知识培训、防疫物资准备、值守巡查等方面,两江新区悦来投资集团与组委会及各相关部门均下足了力气,保障车展安全有序举行,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展会活动陆续开启提供了工作参考标准。

(记者 刘霞 两江新区悦来投资集团供图)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