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江新区悦来“蝶变” 未来可期

2020年06月17日 09:15 来源:重庆两江西区

近日,40多家媒体走进位于两江新区的悦来国际会展城进行实地采访,探索这座生态、艺术、智慧的美丽城市背后的奥秘。

重庆与世界的“会客厅”

悦来,是一座因会展而生的城市。

6月10日-12日,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举行,大会全程以网络为载体。

3天时间里,每天15点28分,都有两位嘉宾通过视频直播发表演讲,人们只需扫描直播二维码,或登录相应网站,便能观看嘉宾发言。

通过所有直播平台观看的观众人数达905.8万,互动评论20149条。

据介绍,作为重庆与世界交流的重要窗口,悦来国际会展城为重庆与世界的沟通提供了“会客厅”,搭建了对外开放交流的广阔平台。

悦来,承载了国际商务、会议展览、文化创意、生态宜居和休闲游玩等主要功能,也承载了重庆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建设梦想。

做靓“智慧之城”名片

悦来,是一座因智慧而聪的城市。

可提前在线预约停车位、自动检测道路井盖是否异常并自动报警、VR探馆……

悦来智慧交通系统为市民提供便捷 悦来集团供图

在悦来国际会展城智慧管理平台,智能交通系统、智慧城管系统、城市操作系统、智慧海绵监测、智慧会展等技术,让记者们感受到智慧生活无处不在。

重庆国博中心从2013年投入使用以来,就坚持“数字化”方向,尤其是随着重庆近年来大力发展数字化产业,重庆国博中心的数字化建设也逐步升级。

在参展商布展服务方面,重庆国博中心可以实现自助租赁,在线下单、支付、配送一体化。

在市民观展服务方面,重庆国博中心具有实时定位导航服务,在5G全覆盖的基础上,探索出“VR探馆”,实现“线上+线下”观展融合。

打造“百园共生、百园齐放”的公园城市

悦来,是一座因生态而美的城市。

悦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本底,18.67平方公里土地上,有江、河、溪、岸、滩、崖、丘陵、谷、台地……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在这里,山水与城市完美交融,充分展现了重庆“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特点。

悦来集团供图

在嘉陵江畔,记者们在悦来滨江公园感受两江新区“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丽风景。

悦来秉承公园城市生态建设理念,计划建设百园城市、10个生物栖息地、30公里滨水岸线、40公里的健身步道、50条林荫道、60公里的绿脉体系,让城市在公园里生长栖息,达到人、自然、城市的和谐共处。

悦来滨江公园只是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百园之城”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悦来在打造“百园共生、百园齐放”的公园城市,会展公园、滨江公园、设计公园、文创公园、艺术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等上百个公园正在规划建设当中。

嘉陵江江水千万里,唯有悦来这里最美丽。

据介绍,悦来共有两座水厂,上游便是水源地,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水源地不能排污。

党报头条宣教总监潘经纬参观后对悦来高度称赞:“两江新区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指数魅力值正在不断提升!”

如今的悦来国际会展城,一个生态的、艺术的、智慧的城市正在闪烁光彩。

(记者 赵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