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智慧悦来④|创新智慧会展服务,递出智慧之城闪亮名片

2020年06月17日 10:08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足不出户,展商们就能实现VR看馆;凭借“掌上”智慧小程序,就可快速导航至心仪的展位;会议现场实时同声传译,让观众跨越语言不通的障碍,带来更舒适的参会体验……这些只是悦来国际会展城,打造“智慧会展”的冰山一角。对于悦来国际会展城来说,“智慧”不仅是一种优秀特质,更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吸引不少品牌大型展会的一张闪亮名片。

早在2013年,两江新区入选国家首批智慧城市试点,悦来国际会展城是两江新区率先启动及重点建设的智慧试点城市。近年来,悦来国际会展城持续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城市武装上聪明的“大脑”。

当“智慧”赋能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将更加贴心、有温度,智慧场馆散发出独特魅力。

作为悦来国际会展城迎四海宾客的“会客厅”,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悦来温德姆酒店一直在打造智慧服务,通过创新驱动数字化改造,为来到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宾客们,提供既聪明、又人性的会展服务体验。

足不出户实现VR看馆

以前主办方要考察场馆必须到现场,事后想要回顾场馆环境及周边情况也只能通过画册材料,不够直观。国博中心打造的VR看馆系统,是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让客户随时通过线上平台就可以沉浸步入式的查看全馆实景。包括国博中心周边配套全景、交通、广场、场馆、商业连廊、卸货通道、停车场等100个720度全景视角场景,和4段10分钟动态VR视频导览。

智能导航实现“一键直达”

国博中心智能导航系统,是利用蓝牙、惯导、地磁技术为场馆及展会提供高精度的室内定位导航服务。该系统通过APP、微信小程序、手机网页形式等,实现场馆及展会地图展示、展位搜索、路线规划、实时定位导航等功能。已在智博会、西旅会等多场展会上成功应用,给观众带来高效、便捷、科技的观展服务体验。

全流程线上自助租赁

为提升国博中心现场服务工作效率,缓解客服中心服务压力,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2016年,国博公司开发了自助租赁系统。实现了展具租赁业务全流程线上进行。解决了原有业务只能在现场服务中心柜台办理,人员拥挤,业务受理时间长,效率低下,服务体验差等问题。目前,该系统已稳定运行四年,得到了主办方、主场服务公司、展商的高度肯定。

一站式智能化服务平台

为提升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办展服务质量,国博中心充分借鉴智慧化系统经验,根据展会的特殊需求,将多种智能服务技术进行整合,推出了一站式的“智博会智能化服务平台”,集交通、餐饮、展会资讯、观展导航、物品租赁、个性化体验等服务于一体。

● 观展预约功能:对观众进行分时分流管理,人流精准掌控、疏导,保障展会安全,提升观展环境。

● 利用先进的人脸识别算法与核验技术,建立人像库,稳定支撑人脸识别,实现展会期间观众登录、门禁通行权限控制。保证大人流登录通行效率。精准核验用户信息,提高展会安全。

● 餐饮预订功能:提供在线购餐功能,多种支付手段;同时部署智能取餐柜和智能售货机,配合取餐系统和导航系统,引导用户在指定时间、地点自助取餐。打造智能高效取餐体验,保障舒适就餐。

实时安防监控保障展会安全

在安防方面,重庆国博中心已上线物品及人员动态监控系统,利用RFID技术,能够对固定物品及租赁物品的动态监控及盘点。还可以在地图上实时调取现场各监控画面,加强安防监控,提升安防等级,防范突发事件,缩短应急响应处置时间。

5G网络全覆盖

目前重庆国博中心、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已经实现5G网络全覆盖,助力主办方引入5G应用技术、构建5G场景,保证了科技前沿技术得以完美展示,驱动智慧科技发展。

▲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这里的电脑实时显示5G连接速度为1223Mbps。 图源:重庆日报

智慧语音提升会务体验

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引入智慧会议语音系统,实现演讲嘉宾语音内容自动识别、中英文翻译和实时投屏。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8%,提升宾客参会体验和工作效率。

实现一键式客房入住

悦来温德姆酒店已实现客房信息一键式导入,一键证件扫描、一键开发票、电子签名,让客户入住、退房、消费等更加便捷高效、绿色环保。

悦来国际会展城的“智慧”在不断迭代,提供多样化智慧会展场景,为参展商、与会者、观众等提供更便利、更舒适的会展体验,悦来国际会展城将加强数字化场馆建设,推进线上会展模式,不断完善智慧功能,充盈悦来国际会展城的智慧源泉。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