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研讨中国汽车未来发展趋势

2020年06月15日 18: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行业承受着不小压力。面对疫情的挑战,汽车界人士在思考什么?汽车行业有哪些不可逆变化和产业模式改变?市场、技术、产业链等诸方面会呈现出哪些新的特质?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悦来国际会展城举行的这场会议,直面汽车行业的重大挑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给行业的改变与新格局的形成,中国汽车的深冬如何应对行业的“危”与“机”等问题展开探讨。

6月13日-6月14日,以“凤凰涅槃——在挑战中成长的中国汽车工业”为主题的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圆满举行。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青,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重庆市商务委一级巡视员熊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内举办的第一个汽车行业峰会,对加快中国汽车行业复苏和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汇聚行业领导、业内数十位车企高管、相关行业机构代表等300多名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如何重振车市和中国汽车产业。

▲6月13日,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开幕式现场

大咖齐聚,共商未来

本届论坛现场,与会精英的精彩对话,碰撞出哪些智慧的火花?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在疫情最严重时,车企、汽车人不仅积极捐钱捐物,而且迅速转产紧缺的防疫物资,力保运输生命线畅通,不愧为勇于担当的社会中坚力量。应该从三个方面正确认识疫情对汽车产业造成的影响。首先,要直面疫情带来的惊人杀伤力;其次,要客观评估车市的回升;第三,要深刻认识疫情给汽车产业带来的深层影响。疫情防控常态化,整个行业会面对更多不确定性和更多新课题,供应链的修复甚至重构、产业基地的关停并转、消费信心的重塑等等,即将出现的车市新常态与原来的常态会有很大的不同。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青此次重庆车展、论坛是疫情爆发后中国汽车行业的第一个论坛,这次论坛和车展是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工作的一项具体措施。由于重庆的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好,经济发展也不错,汽车领域出现了良好增长。重庆的汽车销量4月份增长15%,销售收入增长12%,5月份产量增长60%。

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经济发展一时被迫按下暂停键,汽车生产流通、消费受到重大冲击。为了尽快恢复汽车消费、稳定汽车供应链产业链,促进汽车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重庆市采取了三方面措施。第一,加快推动汽车流通业恢复发展;第二,联动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第三,主持开展汽车惠民消费促进活动。在政策的带动下,效应正在逐步显现。“重庆5月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23.7%,比4月份提高了11.5个百分点。

image.png

应季甜品,精致美味。在活动论坛间隙,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精心准备应季茶歇,让美味与创意交会,碰撞出舌尖味蕾的满足感,精选应季新鲜水果与甜品完美融合,精致的甜点摆放独具匠心,散发着甜蜜的烘焙香气,为宾客提供与会后茶歇的闲暇,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悦来服务,极致追求。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全员始终秉承悦来服务精神,优雅细致、沉着冷静,用心服务每一位与会嘉宾。在自身岗位上,诠释职业的艺术,用赤诚之心和最美微笑,让服务这个词变得有血有肉,他们保持最标准的姿态迎接宾客,穿梭在会议人群中给予尽善尽美的服务,为宾客创造宾至如归的体验。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力求完美。

严格防控,细致安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全方位科学防控,护与会嘉宾安全。在会场处设置间隔一米的入场等候区,安排专人测量体温、扫描渝康码、登记客人信息、准备充足的消毒及口罩物资。提前安排专人对会场进行通风消毒,洗手间专人守候,及时响应客人需求,配备洗手消毒液和紫外线烘干机,随时提醒客人注意手部科学清洗和消毒。

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企业的新动向以及领军人物的新思考,无疑会对行业的未来走向,产生深刻影响。本届论坛,也成为特殊时期的行业标志性事件,共享业内资深人士的思考与智慧。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