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开展首日,悦来多措并举精心护航2020重庆车展

2020年06月13日 18:4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6月13日,疫情以来我市第一个大型会展活动——2020(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重庆车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标志我市会展行业正式按下重启键。与此同时,作为本届车展同期举办的“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这也是疫情发生后,应对新情况、新变化,整个汽车行业尤其是供应链环节展开的深度交流和沟通。本届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论坛以“凤凰涅槃——在挑战中成长的中国汽车工业”为主题,设立了全体会议、研讨会和头脑风暴等多种讨论形式。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青、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重庆市商务委一级巡视员熊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前往现场巡馆参观。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等业内大咖共同参与论坛和巡馆。

作为市民看车买车的最佳平台,本次车展集合了全球超过80多家主流品牌,亮相车型达1000多款,现场不仅能看到长安新能源、广汽新能源等传统新能源品牌,造车新势力同样势不可挡,蔚来、小鹏等新兴新能源品牌齐聚一堂,集中展示新能源汽车行业新技术和新趋势。

除此之外,国内外车企纷纷放出大招。其中以奔驰、宝马、奥迪为首的高档车悉数亮相,玛莎拉蒂、兰博基尼、迈凯伦等超豪华品牌踊跃参展,而阿尔法罗密欧、雷克萨斯、捷豹、路虎、均携重磅车型入驻,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哈佛、奇等自主品牌全面出击。

为确保2020重庆车展安全有序开展,规范会展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悦来投资集团坚持会展活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若干意见》、《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关于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举办各类展会活动的通知》要求。悦来投资集团研究制定了举办展会活动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八大措施,主要用于会展活动空间密闭、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等特点带来的防控风险和服务管理。 

明确责任,确保全链全系统全方位健康安全

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和“一企一方案”、“一展一方案”原则,与主办单位签定《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书》,成立防控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落实防控责任。

在汇集了防疫、公安、消防和会展等多方专业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细致规范的“1+5”展会常态疫情防控方案,即:《展会活动疫情常态化防控总体方案》、《场馆设施设备保障实施方案》、《垃圾清运管理实施方案》、《环境消毒工作实施方案》、《餐饮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场馆空调通风保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实时应急响应机制,落实全员健康保障,确保场馆服务、配套服务及参展和参观人员,全链、全系统、全方位健康安全。

加强协作,建立健全展会活动疫情联控机制

加强与主办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的协作,强化协调联动,建立疫情防控、疫情监测和信息报送机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制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演练,确保有效实施。

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对各类可能引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信息开展有效监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并积极配合卫健、公安、市场监管、应急、交通等部门和业务合作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预约限流,严格采取“五步法”入场流程

展会期间通过线上预约和证件管理等措施,落实所有活动参与人员的实名入场制度。控制展会活动现场人员密度,安排专人负责实时监控现场人流聚集情况,采取相应限流、分流措施,保障展会现场秩序,将有关情况报告公安、卫健部门接受指导。


展期人员登录时,严格采取“五步法”入场流程,即:体温测量+查验票证+出示健康码+核对身份信息——通过消毒区域——自动红外体温复测——进行安全检查——票证审验入场,保证所有人员凭真实身份参与活动。

全面检测,精确保障场馆设备设施良好运行

展前对场馆建筑体和附属设施,如展馆天地墙、会议室、餐饮区、标示标牌、绿植维护等,进行了全区域、全覆盖的排查和整改;对所有硬软件系统,如消防系统、空调系统、配电系统、监控系统、广播系统、显示系统、特种设备等进行了全面自查和检测,特别是涉及空调系统和新风系统,落实对中央空调相关设备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等措施,以及展前进行极端运行测试,保证展会期间中央空调的正常使用及通风换气要求。

严格消毒,有效保障展期使用场地环境卫生

实行专区专人负责制,严格落实场地消毒标准,展前对展馆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检查和清洁洗消;展中加强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点位、展会用品的清洁消毒,供餐区、超市、洗手间等场所每日例行消毒2次,每2小时对入口地垫、垃圾站等场所进行消毒杀菌,并在责任区域每日更新公示消毒情况。洗手间配备足够洗手液和擦手纸,垃圾箱(桶)每小时清洁消毒不少于2次,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提前做好体温枪、自动红外测温仪、温度计、防护服、临时隔离点、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设备和物资准备,以满足展会期间的使用需要。

错时就餐,积极做好餐饮服务保障

展会活动举办期间需要安排用餐的提供餐饮服务单位,按照《餐饮业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做好人员管理、场地管控、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餐具、厨余垃圾的消毒及管理等工作。

上岗人员须持有效健康证或健康码,做好服务人员的卫生防护(体温检测、口罩、手套、餐帽等)。采用分餐制、延长营业时间、提前订餐自取、开放足够公共用餐区、指定区域错时就餐等方法,避免聚集性就餐。展会期间严禁私自订餐进入场馆,严格落实餐食专人分发,餐前餐后对用餐区进行清洁消毒作业等防控要求,确保其工作人员、提供的产品及场所无卫生安全隐患。

管理前移,严密防范和应对各类安全风险

严格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搭建、用电、消防安全等安全管理,严查违规施工行为,严防发生安全事故(件)。会同主办单位在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组织全员安全教育、制定应急处置方案。配备足够的口罩、消毒液、酒精、手套等防控用品,确保活动期间防控需要。在现场设立医务室和隔离点,储备必要的药物和防护物资,做好现场应急医疗服务。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 小时值班值守,安排专人加强对活动现场检查巡查,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处置,及时开展应急处置。

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疫宣传和培训

在展会筹备过程中,及时把活动的疫情防控信息向参展参会人员进行告知,并纳入相关宣介资料,做好防控宣传提示。现场通过广播、滚动屏、宣传视频等形式,营造文明观展的良好氛围,倡导观众文明分散参观,减少聚集,注意个人防护。

对搭建单位、入驻商家、配套服务商、外包服务商、临时安保和保洁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和安全培训,帮助其正确掌握消毒剂使用、公共场所清洁、紧急情况处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技能,熟悉现场各岗位的防疫职责和操作流程。落实每日健康登记制度和工作人员发热“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展期人员情况,全方位保障重庆车展顺利举行。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