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瑞文旅公司与上海自贸文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6月12日 18:1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2020年6月12日上午,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名未出席签约活动。

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共建长江经济带,在文化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平台、项目建设及运营、文化交流、文旅创IP孵化及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和交流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动内陆文化艺术产业的开放创新与繁荣发展。

会上,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表示,文化艺术是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内涵基因,未来将从三个方面打造“悦来无边界美术馆”,丰富悦来的内涵和品质,为悦来的城市发展积蓄内生动力。一是做好城市艺术基底,将悦来国际会展城基础设施艺术化,精心设计城市家具、城市小品;二是积极开展城市艺术活动,通过举办公共艺术展、城市艺术活动、艺术高峰论坛等文化活动,吸引知名艺术家到悦来创作,提升城市气质;三是将艺术产业化,借助四川美院悦来国际设计学院的艺术创作资源以及文化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平台,推动城市艺术生活化,让悦来文艺基因走向国际化。通过本次合作,本着互信互利的原则,积极发挥双方优势,传承文艺基因、丰富悦来城市气质,彰显城市品质中促进共赢发展。

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名未表示,上海与重庆同为国家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门户,相似的定位、共同的使命,把沪渝两地紧紧联系在一起。上海是国家中心城市、经济中心和重要的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引领长江流域整体转型发展的桥头堡,也是长江经济带与海外市场的重要枢纽;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两地在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次合作的一大亮点是将艺术市场交易、文化传播、公共服务做好,通过这三种方式,真正让艺术与生活完美融合,进入到公众生活方方面面,让生活更美好。

悦来国际会展城作为两江新区战略规划的核心板块,也是两江新区内陆开放的核心平台,承载了国际商务、会议展览、文化创意、生态宜居和休闲游憩等主要功能,承载了首批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和首批国家级海绵城市试点的工作任务,也承载了内陆会展名城的建设梦想。实现开放会展平台、绿色生态环境、共享智慧经济、协调融合文旅产业,统筹推进会展城、生态城、海绵城、智慧城、文艺城“五城同创”和诗意滨江、生态滨江、浪漫滨江、艺术滨江、活力滨江“五个滨江”发展计划,成为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有效载体,着力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和智慧创新引领区。

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重庆悦来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以文商会旅资源整合优化和项目开发拓展为主营业务,承担着悦来国际会展城文旅产业的发展使命。公司依托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建设国际会展城的重要契机,充分挖掘悦来自然资源优势和历史文化底蕴,打造了集当代艺术陈列、教育、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悦来美术馆,举办了具有区域文化特色和时尚流行元素的悦来节、悦来公共艺术展、“临界·新媒体艺术展”等品牌文旅活动,培育形成悦来国际会展城新的旅游消费热点。按照重庆悦来投资集团“会展+文旅”的产业方向,公司正积极打造悦来会展总部基地、悦来汇、悦来庄稼等核心文旅项目,积极拓展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城市功能,引领悦来文化旅游新风尚,致力于将悦来建设为人文荟萃、近悦远来的美丽之地。

上海自贸文投公司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艺术示范性公共服务平台和产业运作平台的主体,全面统筹自贸区保税区域文化艺术板块的各项业务发展,已形成一个平台、五个中心的“1+5”的产业阵型,其中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是目前全球面积最大、设施先进的艺术品保税综合服务体。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