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首播当日超285万人次观看 悦来国际会展城创新“云模式”加速发展革新

2020年06月12日 10:19 来源:两江新区

6月10日,悦来国际会展城首个“云上大会”——2020年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在“云端”启幕。大会首日直播便受到关注,多个平台合计观看量超285万人次。

image.png

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云端”启幕

此次大会通过大会官方直播平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华龙网四大媒体平台同步进行。

当天,大会以“线上会展”为议题,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CIO学院院长胡臣杰和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孙钢两位行业专家对此发表了看法和见解。

首场直播便如此火爆,不仅与当天主题关系密切,其“云模式”也加速了会展业的革新,更是悦来国际会展城以开放创新姿态主动求变的印证。

在对于悦来的规划和定位中,会展城、海绵城、生态城、文艺城、智慧城这五城同创,都离不开创新的驱动。

image.png

悦来国际会展城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从2013年开馆那天,就在探索如何通过创新驱动数字化改造,打造既聪明、又人性的展馆和展会。

不管是展商参展布展、观众出行观展,还是场馆安防保卫,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都实现了数字化。通过自主规划并设计开发的自助服务平台,能够实现展会期间展具自助租赁、在线下单、支付、配送一体化。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内具有实时定位导航服务,功能上与场馆服务、观展路径、展商服务、餐饮服务、会议日程、交通、广告等深度结合。同时,在已实现5G全覆盖的基础上,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还探索出“VR探馆”,实现“线上+线下”观展融合。

在安防交通方面,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已上线物品及人员动态监控系统,能够对固定物品及租赁物品进行动态监控及盘点。同时,结合大数据与图形可视化技术,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还在指挥中心设置了展会大数据管理平台。该平台能够3D高精准建模还原智博会展区现场,实时展示交通数据、清晰查看周边道路拥堵情况,有针对性地调整交通组织方式,加强场馆内外引导,提高通行效率。此外,还可在地图上实时调取现场各监控画面,加强安防监控,提升安防等级,防范突发事件,缩短应急响应处置时间。

image.png

悦来国际会展城

作为国家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悦来国际会展城在“海绵”创新方面,突破传统“以排为主”的城市雨水管理理念,创新性地以建筑、道路、绿地等城市基础设施作为载体,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生态化技术,构建新型海绵城市。同时,按照“产、学、研、用”全生态产业链布局海绵城市4.0,成立华悦生态研究院,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

在“文艺”创新方面,悦来国际会展城也充满了创新精神,既看重“形”的建设,也看重“神”的植入,自然与人文,二者兼备。在造“形”的过程中,落脚在“两点一线”,也就是悦来庄稼和悦来美术馆,以及10.5公里的嘉陵江岸线打造上。入“神”则指的“一面”,即悦来公共艺术大展,通过品牌化和标志性的文化活动,逐渐让文艺影响城市的每个人。

在“智慧”创新方面,悦来国际会展城不仅有交通系统,还有包括公共设施、生态环境、市政保洁、公共安全在内的城管系统,以及智慧海绵监测平台,均具备了感知能力、认知能力、决策能力、控制能力、反馈能力等,形成智慧城市操作系统,充分实现了“办公+智慧”“会展+智慧”“生态+智慧”“城管+智慧”“产业+智慧”。

在“生态”创新方面,悦来国际会展城将“创新”技术融入生态管理。不管是名为“小水星”的水下机器人扮演的水生态卫士,还是集混合充氧曝气、水质监测、自动水质采样、水质净化等多功能水环境治理智能装备为一体的水生态医生,或者能够随时监测扬尘和噪音的智慧工地卫士,都是悦来国际会展城在生态方面创新的结果。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