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江新区悦来精细化档案管理 打造“大数据库”

2020年06月11日 19:3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今年的6月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记者从悦来投资集团了解到,该集团档案室不断精细化档案管理,截至2019年底,室藏档案超过25000卷、52000件,每年服务档案查阅超过300次。

image.png

悦来投资集团档案室

据悉,悦来投资集团档案室将档案库房、阅览室和档案办公室分离,配置有密集架,空调、除湿机、防磁柜、温湿度检测仪等设施设备。室藏档案主要分为文书档案、工程项目档案、特殊载体档案、干部人事档案和财务会计档案。

为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悦来投资集团制定了一系列档案管理办法,包括《档案管理办法》《特殊载体档案管理实施细则》《工程档案管理办法》等,从档案的收集、移交、整理上架、保管保存、利用、销毁等多个环节做出了详细规定。

此外,档案室设置单独门禁,并配有档案管理员进行集中统一管理,要求及时、真实记录文件处理过程,在工作时间禁止携带手机、相机等私人物品进入加工场所。同时,严格规范档案的查阅利用,档案出库手续方面需对接收文件进行清点并签字确认,对出库档案确定所需加工处理时间,加工处理完毕后对资料进行详细验收。

(记者 刘霞 悦来投资集团供图)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