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首场收看人数近三百万 行业专家热议“线上会展”新模式

2020年06月11日 11:4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骏)6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首日直播便受到关注,多个平台合计观看人数达285.05万。

首场直播便如此火爆,与当天主题关系密切。当天,大会以“线上会展”为议题,两位行业专家对此发表了看法和见解。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胡臣杰认为,线上会展的本质,是对人、货、场的再一次创新组合。

他表示,会展行业的“人”,指要招揽的参展商、观众。这些对象,可以利用大数据等技术进行精准定位参,从而更精准地传递信息。

对于“货”,他认为,可以通过大数据,测算细分领域里消费者最感兴趣的东西,再根据客户需求来组织货品,效果更好。

至于“场”,他表示,可以用数字化技术改造场景,让每个人拥有更好的线下体验,同时感受线上的浸润式感觉。

“线下和线上是一种融合关系,而不是替代关系。”对于线上会展,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孙钢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孙钢表示,不论线上展览会未来怎么发展,它不能够独立于线下展览会,两者应该是相互支持、补充,呈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他举例说,通过线上展会,可以弥补一些线下展会的不足,比如突破时空限制,对客户数据分析和精准对接,实现网上洽谈的即时性、便捷性等。但是,这些功能不能单独呈现,还是要依附于线下展会。

“数字化工具,互联网时代思维,5G等技术的开发,一定会为线下展览会未来腾飞插上更加坚实的翅膀。”孙钢说。

他还表示,未来,借助大数据云计算,展会主办方应该抓取更多“流量”,即能够为卖方捕捉多少有效买方。这些流量可作为基础收费,植入到传统展会中,将为展会主办方提供更多的盈利渠道。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