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五城联动,开启一场“麻辣鲜”的创新“思变”盛会!

2020年06月10日 12:32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2020年6月9日上午,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新闻中心举行。

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主任熊林,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杜术林,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邬达君,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薛利出席新闻发布会,现场云连线两位嘉宾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孙钢、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黄炳文,共同发布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的相关信息。

▲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大会以“思变——后疫情时代会展创新服务模式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为会展经济启迪创新思考、探索变革路径。

本届大会首次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实现北京、上海、杭州、台北、重庆五城联动,汇集六位行业大咖、业界领袖及专家学者云端相聚。围绕着“线上会展”“会展服务模式创新”“会展新基建”等关键词,开启一场关于解读行业发展趋势的智慧盛宴。

从6月10日到6月12日,每天15点28分连续三场直播,由大会官方直播平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华龙网四大媒体平台同步进行。三场直播麻辣鲜,聚焦会展新趋势。

“麻”——6月10日,深度揭秘何为“线上会展”本尊。

“辣”——6月11日,场景升级再探极致会展服务体验。

“鲜”——6月12日,探讨“会展新基建”开启展会服务新模式。

▲大会议程

今天,悦来国际会展城发出了盛会的邀请,邀大家一起提前打探悦来首个“云上大会”——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的看点、亮点,一起回顾新闻发布会现场。

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

孙钢(连线嘉宾)

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已经走过了三年的历程,经过三年的成长,大会已成为探索会展业前瞻性见解、追踪前沿技术的策源地,深受会展同仁的认可与期待。本届大会无论从形式、主题、内容与呈现,都深度诠释了大会创新的核心理念,对中国会展行业探索转危为机的出路,具有积极意义和引导作用。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

黄炳文(连线嘉宾)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多年来一直秉承着科技赋能场馆、科技赋能展会的理念,坚持利用先进的数字技术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发挥场馆的基础平台作用,有效促进观众与参展商的信息交互体验,为展会赋予了更多价值,也进一步提升了重庆会展业的含金量,可以说重庆国博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具有创新意识的绿色数字场馆。

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也延续了这种创新的传统,历届大会邀请到了来自微软、甲骨文等公司的技术大咖,对前沿的热点技术在展会中的潜在应用进行探讨和交流。创新者大会已经成为了行业技术创新的一个风向标,成为了重庆会展行业一张亮丽的名片。

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主任

熊林

连续举办了三届的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一直以引领会展行业创新为大会主旨,通过大会的创新驱动,对会展行业发展、对重庆经济的带动和城市名片的建设都会起到积极的意义和作用。

近年来,重庆在会展行业交出的答卷是让人侧目的。目前重庆已建成6大会展场馆,展场总面积达到约50万平方米,规模位列全国第三。重庆会展业也已从单一围绕会议发展到“会展经济”的多层次结构。在拉动经济数据上也有直接体现,2019年,重庆各类展会活动直接收入213.8亿元,拉动消费1924.2亿元,同比增长97.4%,为全市商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菊梦

悦来因会展而生、因会展而兴。悦来国际会展城是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性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的重要承载地,是两江新区对外开放重要平台,是重庆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重要支撑,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公园城市“样板间”,也是“近者悦、远者来” 重庆城市的“会客厅”。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国家经济社会各方面按下了“暂停键”,对会展业的影响空前,至暗时刻,也是晨曦来临之时,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就是拨云见日的时刻,大会用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和大家见面,这是创新会展的一个新起点,为产业的复苏、经济的重启、城市的发展,发出会展行业的最强音。

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这个IP最重要的两个字是“创新”,会展业界要如何进行创新?于是我们今年就提出了“思变”这一主题,通过大会来激发各位专家的智慧,来碰撞出将来变化的方向、模式和目标收获。大会将对“云上会展”进行一个多维度的解析,同时也对线上线下整个会展融合和数字化变革进行“思变”,为会展赋能提供全方位的一个价值探讨。

希望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能形成重庆乃至中国会展业界的一个创新IP,同时也打造成悦来乃至重庆的一个文化IP,这个IP我们会一直做下去,为悦来区域创新激发新动能。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

杜术林

现在以悦来国际会展城这样一个中西部乃至全中国的龙头区域,来带动整个会展业的复工复产,这是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既要面对的现状,也是要解决的问题。

疫情是至暗时刻,也催生了机会。悦来投资集团和重庆国博中心拥有创造的勇气,一种勇挑重担、一种突破的勇气。会展本质上首先要人多,但是当人们不能聚集的时候怎么办?这是一个问题,但也许能创造另外一个奇迹,“云上会展”既可能是一个新的业态,也是一个创新,更是我们应对会展业复工复产一个新的路径。

按照市委和两江新区党工委的要求,现在悦来有了一个最新的追求,那就是智慧之城。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北部片区要以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公园、悦来国际会展城等平台为引领,做靓“智慧之城”名片,特别指出两江新区要发挥好内陆开放门户、协同创新和功能作用,努力在主城都市区建设中勇挑重担、走在前面。

无论是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或者是悦来国际会展城本身,就是重庆智慧之城一张闪亮的名片,悦来不仅仅是有智慧的生活、智慧的交通,悦来的18.67平方公里土地上,都是按照智慧的属性来打造升级。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邬达君

会展就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各项会展活动为悦来汇聚了人气,人流、物流、信息流在此汇集,各种产业在这里展示,从而获取价值更大化,寻找更多发展商机。

悦来国际会展城要做的,就是为各方提供会展全产业链最专业的服务,吸引更多产业链企业落地生根,扎根悦来,构建会展经济全产业链生态圈。为此,我们要求,不论任何岗位,员工都要做到0失误、0差错,尽心尽力为与会者、参展商提供极致的服务,形成重庆会展的“悦来品牌”。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董事长、总经理

宋薛利

本届大会是线上举办,又要体现丰富的重庆元素,我们以一个极富创意的创新形式来呈现大会,即“云吃火锅”。我们运用VR技术,打破空间的壁垒,将线上大会与火锅馆场景完美融合,在线上呈现一个名为“悦来•锅宴”的 VR火锅馆,用麻、辣、鲜三味串联三场直播。线上可以互动,除了听嘉宾观点,还可以互动加菜、抢火锅底料,也可以互动分享观点。来自会展、互联网、广告行业的六位大咖、精英和知名学者,将在三天的直播中碰撞交流、探讨及分享会展的新思维、新趋势和新技术,为大家呈现一场新鲜的“会展九宫格”。

对城市而言,会展业是城市开放度、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之一。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的举办,将借智全国大咖精英的深度思考,为重启的会展行业传递积极信号,启发行业积极思索当前会展经济的创新方向,这也是重庆连续举办,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的重要意义所在。

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6月10日-6月12日每天下午15点28分,连续三天,三场直播,我们线上见!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