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国际档案日|揭开档案神秘面纱,走进悦来“大数据库”

2020年06月09日 19:2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6月9日,迎来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今年的主题是“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档案传承了一座城市的历史和故事,特别是对企业而言,档案管理尤为重要,记录了企业发展的足迹,延续企业文化。悦来档案室在记录企业成果的同时,精细化进行档案管理,辅助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image.png

悦来投资集团档案室


悦来投资集团档案室硬件设备完善,将档案库房、阅览室和档案办公室分离,配置有密集架,空调、除湿机、防磁柜、温湿度检测仪等设施设备。严格按照“八防”(防盗、防光、防高温、防火、防潮、防尘、防鼠、防虫)进行日常档案室管理,确保档案不丢失、不损坏、无霉变。截止2019年底,悦来投资集团档案室室藏档案超过25000卷,52000件,每年服务档案查阅超过300次。主要分为文书档案、工程项目档案、特殊载体档案、干部人事档案和财务会计档案。 

悦来投资集团严格规范档案管理体系,扎实推进档案管理工作。

健全档案管理制度

为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悦来投资集团制定了一系列档案管理办法,包括《档案管理办法》、《特殊载体档案管理实施细则》、《工程档案管理办法》等,从档案的收集、移交、整理上架、保管保存、利用、销毁等多个环节做出了详细规定,为集团档案工作开展提供了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制度保障。

落实专人集中管理

档案室配有档案管理员进行集中统一管理,集团各部门确定固定的兼职档案员负责本部门日常工作中所形成文件资料的管理。

严格规范档案的查阅利用

档案室设置单独门禁,并严格按照集团相关办法,所有档案的查阅借阅均需审批后方可进行,并做好档案查询利用台账登记。四是聘请专业人员进行管理。一是档案出库手续,应对接收文件进行清点并签字确认;二是提高工作效率,出库档案确定所需加工处理时间;三是做好内部管理,及时、真实记录文件处理过程;四是格工作纪律,在工作时间禁止携带手机、相机等私人物品进入加工场所;五是加工处理完毕后对资料进行详细验收。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