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中学新校区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2020年06月03日 16:2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人文荟萃,钟灵毓秀。悦来再添一优质教育资源渝北区悦来初级中学(以下简称:悦来中学),悦来中学新校区预计于2021年建成使用,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悦来城市功能配套,为悦来国际会展城发展注入活力。

学校新址毗邻嘉陵江畔和嘉悦大桥桥头,地处重庆国博中心和重庆园博园之间,依山傍水,风景旖旎。校园紧邻金兴大道,轨道六号线,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据悉,悦来中学新校区学校硬件设施完善,设置容纳800人的学术报告厅、标准运动场、校园室内体育馆、心理咨询室、校史室、科创特色教室、团队活动室、荣誉展览室等,同时悦来中学还将建设全市领先的智慧校园系统。

重庆市渝北区悦来初级中学校创建于1970年,其前身为徐家坝的悦来公社中学,1972年由徐家坝迁往高峰寺,1995年迁至悦来场。学校由渝北区人民政府创办的一所全民所有制公办初级中学校,拥有在职教职工36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4人,区级骨干教师6人。

2016年2月,渝北区政府和悦来投资集团决定共同投资3亿元,将悦来中学打造成一个占地95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拥有75个教学班、可容纳3600人左右的现代化的标准化初级中学,新校区预计于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

现目前悦来中学位于渝北区回兴,毗邻江北国际机场,学校秉承“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的人文主义思想,以“悦人悦己悦生活、来学来思来成才”为愿景引领学校发展。著名诗人余光中先生曾为学校题词“师贤徒敬,近悦远来”,以此称颂学校教师“认真执教的敬业精神,关爱学生的园丁精神,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历经发展,学校确定以“师贤徒敬,近悦远来”为校训,并由此实践提炼出“近悦远来”的办学理念,励精图治,努力拼搏。

近年来,悦来中学办学特色鲜明、成绩显著,先后被评为“渝北区文明礼仪示范学校”“渝北区文明单位”“渝北区新课程实验学校”,荣获“渝北区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渝北区体卫工作先进集体”“渝北区信息技术先进集体”“渝北区招生工作先进集体”“渝北区教研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教学质量稳居全区同类学校前列,办学水平评价多次获全区一等奖。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