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纪委坚持“五必谈” 提升约谈质效

2020年06月02日 17:49 来源:两江清风  阅读量: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悦来投资集团纪委坚持“五必谈”制度,对所属子公司6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集团部门9名主要负责人开展逐一约谈。

一、谈思想

重点围绕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等方面,谈思想领会、理解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大局意识。

二、谈责任

重点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所在子公司、集团部门岗位职责,谈落实“一岗双责”、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观念。

三、谈作风

重点围绕所在子公司、部门工作作风和主要负责人个人作风方面,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情况,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四、谈风险

重点围绕容易出现的风险隐患和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的情况,谈增强制度意识、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等方面的情况,进一步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五、谈家风

重点围绕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谈家庭关系、子女就学就业、是否涉及外籍人员等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