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近者悦、远者来 悦来国际会展城打造未来城市典范

2020年06月01日 14:45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5月31日,重庆两江新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论坛在悦来国际会展城的温德姆酒店举办,本次论坛旨在为两江新区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出谋划策。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在论坛现场,为大家介绍因会展而生、因文艺而丰、因生态而美、因智慧而聪的悦来国际会展城。

image.png

悦来国际会展城,是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的核心平台之一,是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性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的重要承载地,是重庆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重要支撑。

王菊梦介绍,悦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本底,18.67平方公里土地上,有江、河、溪、岸、滩、崖、丘陵、谷、台地……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在这里,山水与城市完美交融,充分展现了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审美特性。

image.png

同时,悦来也拥有历史厚重的人文本底。《论语·子路》中,叶公请教如何治理一个区域,孔子答:“近者悦,远者来。”这便是“悦来”这个名字的由来。

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悦来经历过驿站的繁华、古镇的惬意、工业的繁忙。邓小平同志在这里赴法国留学,从此走上探索人生、寻求救国救民真理的道路。余光中在这里度过了年少时的7年珍贵时光,写下了名作《乡愁》。伟人、诗人、商人、善人、革命人在这里留下了历史足迹。“一段段峥嵘斑驳的历史,成为了悦来独有的记忆。”

生态是悦来国际会展城的一大标签。“悦来的土地上,没有一家工业企业,全部是现代服务业。”王菊梦介绍,悦来还在打造“百园共生、百园齐放”的公园城市,会展公园、滨江公园、设计公园、文创公园、艺术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等上百个公园正在规划建设当中,“用绿色来提升空气中的富氧因子”。

image.png

悦来采用水源热泵技术,从嘉陵江和城市污水中提取热能,通过能源中心统一制备冷热水,并以供能管网输送到各建筑内,实现集中供能。“减少了大量的碳排放,也极大降低了热岛效应。”王菊梦介绍道。

“嘉陵江江水千万里,唯有悦来这里最美丽。”王菊梦介绍,悦来共有两座水厂,上游便是水源地,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水源地不能排污。

“艺术”则是悦来的另外一个标签。“我们把悦来打造成为无边界艺术馆,整个悦来国际会展城便是一座大的艺术展馆。”王菊梦介绍,悦来每年举行公共艺术展,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修建雕塑、小品等艺术作品,邀请国际一流艺术大师将作品留在悦来的土地上,让市民走进悦来,便如同走进一座艺术展馆,享受艺术的饕餮盛宴,“让整个城市的基因艺术化,让整个城市的气质艺术化。”

image.png

王菊梦给悦来贴的第三个标签,则是“智慧”。悦来国际会展城是两江新区率先启动及重点建设的智慧试点城市,近年来悦来国际会展城持续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城市武装上聪明的“大脑”,在城市管理、生态环境智慧交通、场馆建设等多个领域做出了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让智慧生活无处不在。

如今的悦来国际会展城,一个生态的、艺术的、智慧的未来城市典范正在闪烁光彩。

编辑:陈雅倩